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前三季度各省GDP公布 网友质疑:能信吗?

京港台:2019-11-17 22:17| 来源:中新经纬 自由时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前三季度各省GDP公布 网友质疑:能信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有25个省GDP超万亿,其中超7万亿的有广东与江苏,山东首破6万亿。17省份增速跑赢全国,5省增速超过8%,云南更以8.8%的增速位居第一。这份数据引发超过2.4万网友参与讨论,但可见评论仅20多条,大部分网友对该数据表示质疑。此外,就连中国学者本身都不看好明年经济展望,透露经济实况比官方数据糟糕。

  

  据《中新经纬》11月16日消息,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福建10省,占据了经济总量十强榜。上海继续被福建超越,无缘前十。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GDP超过7万亿的省份有广东和江苏,经济总量分别为7.72万亿、7.22万亿。超过6万亿元的仅有山东省,超过5万亿的空缺。山东GDP在今年前三季首次破六,从去年前三季度的5.96万亿元增长到6.23万亿元。增幅较大的还有浙江,从去年前三季度的3.98万亿元增至4.32万亿元。

  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数据还显示,云南、贵州、西藏、江西、福建、四川、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河北、浙江、山西、宁夏、广东、江苏、重庆这17个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都在6.2%以上,超过全国GDP增速。

  而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

  随后这篇文章,在新浪财经网站迅速登上了热评榜的榜首,显示有超过2.4万人参与评论,但可见的评论只有20多条,大部分评论者对这份数据表示质疑。

  评论区有读者直接发问说:“信吗?” “虚多于实。” “审计(须)从严从实。”

  广东的网友留言说:“如果减去房地产行业,还剩多少?”

  广西的网友评论说:“云南贵州全靠房地产,把穷省也炒起来了。” “房地产拉GDP立竿见影,难怪地方政府与房地产难舍难分。”

  据《自由时报》引述《日经亚洲评论》报导,美中贸易战延烧之际,中国疲弱经济数据大量涌入,连中国学者本身都不看好明年经济展望。

  数据显示,中国总体经济正进一步下滑:今年前十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纪录新低;10月消费品零售增长6个月最低;工业增加值、家庭消费、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数据全面低于预期;制造业景气指标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6个月萎缩。

  北京官方上月公布中国第三季GDP成长率为6%。对此,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接受《日经》访问时直言,“这个数据兜不拢”,经济实况可能比官方数据更糟;GDP是政府收入、家庭收入和企业获利的总和,但税收萎缩,企业获利也下滑,连家庭收入都成长不太多,“那第三季GDP怎么可能成长这么多?”

  报导还称,向松祚质疑中国经济数据灌水,曾惊人透露据官方内部研究显示其2018年经济成长率仅1.67%、另种算法甚至可能是负值。他预估,中国明年GDP成长率将低于6%,甚至连“政府数字也将显示成长率介于5%至6%”,短期内经济下行压力不可能减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