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杨安泽为胜选要抱拜登大腿:甘愿给他当副总统

京港台:2019-12-21 00:51| 来源:兵盟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杨安泽为胜选要抱拜登大腿:甘愿给他当副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随着12月19日民主党2020年总统大选第六轮也是最后一轮电视辩论越来越近,志在成为民主党唯一提名人的各路参选人也在抓紧这最后的机会刷一波存在感,比如这位叫做杨安泽的参选者就在16日对媒体表示,即使自己不能脱颖而出,只要拜登(专题)能获得提名,那么自己也愿意作为拜登的副手共同挑战现任总统。

  不过很显然大家首先关心的一个问题必然是——之前宣誓竞选总统的这位华裔(专题),为何甘心当副总统了?

  

  杨安泽

  杨安泽于1975年出生于美国纽约(专题),父母是台湾(专题)移民(专题),这意味着杨安泽是一位典型的ABC。而从哥伦比亚法学院毕业后,杨安泽就很快投身商界当互联网式企业家,虽然也不是大富大贵,但起码也在商界打响了名声,在2015年还被时任奥巴马总统授予“总统全球企业家大使”称号。

  

  被奥巴马接见的杨安泽

  黑人作为美国的少数民族裔,已经诞生了一位奥巴马。那么华裔要成为美国总统,难度有多大呢?

  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参加总统大选的华裔叫做邝友良,这位祖籍广东珠海的华裔在二战期间当过美军的战斗机飞行员并以少校军衔退役,随后进入夏威夷州议会并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参议员。而且还是夏威夷华裔首富。

  即使是这样一位政界、军界、商界履历出众的大人物,在1964和1968年的两次参选中依然落选。现在的互联网企业家杨安泽,居然想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参选美国总统的华裔?确实是有些自不量力。

  

  邝友良

  有趣的是,杨安泽显然并不愿意拿自己的出身说事。对于自己的参选动机,杨安泽直言就是冲着现任总统来的:“我想让这位总统离开总统办公室”。而为了提高自己的关注度,商人杨安泽也不惜祭出奇招:在宣布参选后不久,杨安泽就宣布如果自己能当选,那么白宫将无条件给全国所有人每人每月发放1000美元现金。

  

  杨安泽和他的1000美元承诺

  能不能兑现这个承诺暂且不提,但这个被杨安泽自己美其名曰为“自由分红”的奇葩竞选政策的确立刻让杨安泽立刻吸引了全美国的眼球。不止华裔,很多美国底层民众甚至是部分现任总统的支持者都被其“实在”豪爽的风格吸引。在7月31日民主党第二次党内电视辩论上,杨安泽又对全美民众展现出了自己风趣幽默的谈吐,被媒体评价为这场辩论的胜利者之一,“Andrew Yang”从此一炮而红。

  那么杨安泽为什么选择在第六次电视辩论前如此放低身段,押注拜登呢?

  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不止拜登,不管是哪位政客成为代表民主党的唯一提名人,他都愿意成为其搭档,言下之意就是各位大佬不管是谁只要愿意带我玩,我都愿意给您当小弟。

  其实,在媒体的热议之下,杨安泽的竞选之路一直都是充满艰辛与歧视:在11月20日的第五次民主党党内电视辩论上,杨安泽直到开场半小时后才第一次被主持人提问,而全场累计发言时间仅有6.9分钟,在10位候选人中位列倒数第一,甚至杨安泽自己主动举手都惨遭无视。此情此景如此悲催,以至于连杨安泽的支持者都在社交网站上建立了一个叫做“被媒体忽视的杨安泽”的话题。

  

  举手被无视的杨安泽

  为什么会这样?其实美国自家媒体都已经给出了答案:“杨安泽在美国总统选举活动中屡遭无视与排挤,正是美籍亚裔社会群体生活现状的真实写照。”

  根据资料记载,早在1785年,也就是美国建国仅仅九年之后,第一批华人(专题)就已经登上了美国的土地,而截止2017年,美国的华裔族群,具体来说是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华裔已经达到了508万的规模,甚至比印度(专题)裔还高。但就是这样一个绝对不能说成是“毫无影响力”的族群,在美国却经常沦为透明人乃至受到歧视。

  

  美国唐人街

  此时站出来的杨安泽身份就颇为尴尬,因为作为商人的他很清楚要提高胜率就必须争取美国主流白人群体,尤其是中低阶层白人群体的支持,所以杨安泽并不愿意打族裔牌,但问题是恰恰就是这类群体对杨安泽皮肤和头发的颜色最为在乎,在最初的好奇过后,让一个“亚洲人”成为白宫的主人显然是这些群体根本无法接受的事情。

  

  竞选演讲中的杨安泽

  作为一名对中国根本没有任何感情的ABC,一心把自己当成美国人的杨安泽面对这种尴尬心里面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们作为外人如何不得而知。

  但这样的现状也迫使杨安泽明白,自己要成为美国总统终究只是一个美好的梦,要想出人头地——起码在电视辩论中多争取一些发言时间——也只能选择抱拜登这样的大佬人物的大腿了。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