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发推怼中国 耿爽:小心别闪着腰(图)

京港台:2019-12-31 01:21| 来源:VOA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发推怼中国 耿爽:小心别闪着腰(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中国星期一(12月30日)反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新疆和西藏的推文。

      蓬佩奥国务卿12月28日的推文说:“从西藏到新疆,中国共产党的镇压运动并非为打击恐怖主义,而是试图消除本国公民的信仰和文化。”蓬佩奥的推文还说:“所有社会都必须尊重和保护宗教自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星期一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说:“美方言论纯属造谣污蔑,不仅与事实完全不符,而且动机十分不纯,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据耿爽介绍,新疆目前有伊斯兰清真寺2.4万多座,平均每530名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

      他说:“藏文成为中国第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少数民族文字。西藏现有1700多处各类宗教活动场所,驻寺僧尼大约4.6万余人。每年到拉萨朝佛信教群众达百万人次。”

      耿爽引用据他说是美联社、今日美国等媒体的数据说:“2019年全年,美国与枪支有关的案件共造成1.48万人失去生命。校园枪杀案和公共场所枪杀案等大规模暴力事件的频繁发生,使得美国普通民众长期生活在对枪支暴力的恐惧之中。”

      耿爽说:“奉劝美方还是管好自己的事…… 。手伸得太长,容易闪着腰。”

      蓬佩奥发表推特声明的背景是,从中共内部泄露出的一批文件向外界揭示了新疆戒备森严的集中营,同时也证实了中国侵犯维吾尔穆斯林的人权。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ers) 11月24日公布了一批被命名为“中国电文”(the China Cables)的文件,这批文件展示了维吾尔人是如何被关押在拘留营、被洗脑、被惩罚的。 “中国电文”和《纽约时报》稍早披露的403页“新疆文件”一道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巨大反响。

      中国一再声称,新疆拘留营是向维吾尔穆斯林提供职业培训的中心,自愿参加。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