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外储减少460亿 创三年最大单月跌幅

京港台:2020-4-8 11:35|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外储减少460亿 创三年最大单月跌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央行4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大陆外汇储备按月减少了460.88亿美元,创下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7日的消息,央行的数据显示,北京3月外汇储备为30,606.3亿美元,按月大幅减少460.88亿美元,远逊于预期的31,000亿美元。降幅较2月的88亿美元显着扩大。

  数据同时显示,3月底外汇储备规模较今年初下降473亿元,降幅为1.5%。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对此表示,3月份外储大幅下降主要是受新冠在全球快速蔓延、世界经济受到重挫,同时美元持续走强等影响,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下降。

  有分析指出,大陆外汇储备下滑主要是受到大陆出口减少的影响,受病毒毒害,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受到重创,美国、英国等很多国家基本都采取了让民众待在家中的隔离免疫措施,民众不出门,娱乐及消费商店基本关门,社会需求也在下降,从大陆进口物品量也在下滑。

  另外,因为疫情的影响,欧美国家的商户取消或者延后了在大陆的订单,大陆的出口状况还要看欧美疫情的情况,欧美疫情不好转,大陆外贸订单就不会多起来。外汇储备应该还会下降。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