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网友现在最想去旅游的城市 你绝对猜不到

京港台:2020-5-1 12:0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网友现在最想去旅游的城市 你绝对猜不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05011010103401_04328.jpg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曾使许多人对“疫情集中地”武汉及湖北避之唯恐不及,但据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等机构发布的报告,在后疫情时代,武汉已成为网民心目中最想去旅游的城市,湖北则是网民第二最想去的旅游省。此外,湖北的房市也回温,武汉涨幅高居全国第一。

长江网报导,根据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等机构4月28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下旅游需求趋势调研报告”,疫情前全国游客最想去旅游的城市前五名为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成都,武汉位列第八;疫情后,武汉更加受到人们的关注与怀念,成为“最想去的旅游城市Top 10”中的榜首,北京被挤下成为第二名。

在省份排行榜上,疫情前湖北省未能跻身“最想去的省份”前十名,疫情后升至榜单第二名,仅次于北京,许多游客表示,希望通过旅游消费为湖北经济发展作贡献。

截至4月30日18时,“武汉成为疫情后网民最想去旅游的城市”的微博话题点击量已超过2.5亿。许多网友热烈讨论疫情结束后要去湖北游玩,例如到汉口逛楚河汉街,去归元寺,再去看看武大的樱花,和武汉的地标黄鹤楼,走一趟长江大桥、古德寺,重温好久不见的湖北风光。

报告中也显现暖心的一面。在湖北游客最想去旅游的省份中,除湖北之外的基本上都是曾对口支援湖北的省份。报告分析称,16省份一省包一市的举措让湖北网民对这些省份更亲近,更愿意在疫情后去这些地方旅游。

这项研究通过对2000余万条文本的大数据舆情分析、1万5163份有效问卷和多位受邀用户线上1对1深度访谈而成。报告还显示,总体旅游动机有所提升,72.4%的人群今年有旅游计划。

疫情后的武汉,回温的不只旅游,还有房市。南方都市报报导,安居客近日发布的2020年“4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4月份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在全国重点城市中,宜昌、武汉找房热度环比上涨三成。

监测数据发现,宜昌、武汉找房热度环比上涨32.1%、30.0%,名列找房活跃城市排行TOP6前列。全国城市来电量和主动在线微聊用户数也显示,武汉以160.3%环比涨幅排名第一。全国主动微聊用户环比上涨2.9%,武汉以环比涨幅42.5%位列第一。在二手房市场方面,武汉二手放盘环增超六倍。

相关专题: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