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迟来的“两会”前夕维稳对象如是说(图)

京港台:2020-5-11 05:49|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迟来的“两会”前夕维稳对象如是说(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源自武汉的新冠病毒疫情而推迟的中国“两会”即将召开。当局针对异议人士以及重点访民的维稳行动正在展开。有分析认为,鉴于境内疫情形势还没有完全解除,今年的维稳力度可能将加大。

  中共人大政协“两会”的年度会议推迟到5月21日举行,现在距会议召开还有十天。维权网5月9日报道,两会召开前当局的维稳行动“骤然升级”,一些地方对重点访民展开监控,例如,湖南省郴州市82岁老访民陈碧香已遭到地方当局威胁。

  重点访民遭严控

  陈碧香大女儿段亦含星期日对美国之音说:“前几天当局又派人找我妈妈,要我妈妈住(精神病)院,要不就全天24小时在我家前前后后派人守着。反正碰到会议的时候,不是把我妈妈关在孤岛上,就是关在深山老林,要么就关在医院里。”

  段亦含说,“两会”日期定下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的拆迁办和新泉社区居委会的人,以商谈房子拆迁为由,威胁将母亲再度关进精神病院。她说,其实拆迁价格的深刻矛盾并非一朝一夕,争执是意料之中的事,当局很可能以此为借口将她妈妈提前控制起来。

  报道显示,段亦含的母亲陈碧香常年前往北京上访,每到两会或者其他重大敏感日子,例如国庆节等,她都会被当局截访和控制。除这次拆迁争执,困扰82岁访民陈碧香的是一桩30多年的老案子,她的未成年儿子段建军1988年被当局以“牢头狱霸”的罪名被判处死刑。陈碧香说儿子蒙冤而死,姐姐段亦含称,其弟案件是政府草菅人命。

  人权活动人士早控制

  另一方面,知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星期日对美国之音说,两会前当局对他的例行监管因疫情早已启动:“从2004年开始,我每年可以说,所有的两会期间,我要么是在监狱里,要么是在‘家狱’里,要么是异地管控,就是‘被旅行’,当然而不是旅游,因为你没有那种心境。今年因为疫情的问题相对特殊,还因为牵扯到许志永、李翘楚、陈秋实的事情,我从2月24号到现在一直就没有人身自由了。”

  胡佳表示,依据维稳形势的变化,并不排除当局会突然安排他离开北京,在维稳人员看管下前往外地监管,他已熟悉这种生活方式。

  疫情使民情复杂化

  胡佳说,除他和重点上访户外,今年疫情导致的社会不满,也是当局两会前将强化维稳的原因:“今年两会因为疫情爆发的缘故,国家安全部、公安部、社科院等疫情监测系统都知道有民怨。我不敢说民怨沸腾,因为共产党的宣传机器让人知道,只有共产党统治的国家才有这样的强制手腕,抑制了疫情,但是对疫情初期隐瞒和拖延的抱怨,导致很多家庭受到重创,包括现在很多人失去职业,处于失业状态,所以今年的两会一定要大量防控。”

  与此同时,5月8日中共两会前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专题)说,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已取得决定性成果。会议称,疫情防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的国家治理体系生命力强大,优越性显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