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晚舟案 专家:中国恐对加拿大更多报复

京港台:2020-5-29 21:56| 来源:央广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孟晚舟案 专家:中国恐对加拿大更多报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专题)卑诗省最高法院27日裁决华为(专题)财务长孟晚舟涉及犯行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引渡程序继续进行。对此,分析家表示,这项裁决可能使中国进一步报复加拿大。

  

  华为对判决表示失望。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事也发表声明,表达强烈不满以及坚决反对,表示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专家表示,对加拿大而言,风险很高。在2018年孟晚舟于温哥华遭到逮捕后,中国也立即以国家安全罪名拘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此外,中国也限制部份加拿大芥花籽进口。

  在这个月,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CanSino Biologics)开始与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NRC)合作,为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实验性疫苗在加拿大进行人体试验铺路。此外,在疫情期间,中国也对加拿大提供了个人防护设备。

  渥太华的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助理教授、安全专家卡文(Stephanie Carvin)表示:"如果中国决定削减这些,恐怕有人会因此丧生。"她说:"我最大的担心是,这些合作将很快取消,我们将处于非常糟的状况。"

  加拿大前驻中国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则表示,预期中国将会宣布两名加拿大公民的审判日期,并且采取一些惩罚性的贸易措施。

  赵朴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要表现强势,会对加拿大采取行动。

  加拿大外交部长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27日表示,他希望两国能继续在"互利的领域合作"。他并且呼吁中国立即释放康明凯和史佩弗。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的前外交政策顾问、目前是渥太华大学教授巴里斯(Roland Paris)表示,当前有许多问题,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有如"走在剃刀边缘"。

  因为事涉敏感,一名不愿具名的加拿大政府官员表示:"我们对中国的政策并非天真…在有必要时,我们并不惧怕对中国采取强硬、坚定立场。"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教授伊凡斯(Paul Evans)预期,两名加拿大公民将继续被拘押一段时间,"对这两位麦可(康明凯和史佩弗)来说,裁决不会让他们好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