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正在筹划高级外交会晤,为两国紧张关系降温

京港台:2020-6-13 22:48| 来源:VOA | 评论( 82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正在筹划高级外交会晤,为两国紧张关系降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8年11月9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

  消息人士称,美国与中国的外交官正在计划近期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会晤,讨论缓和日益紧张的双边关系。

  预计,中方带队的将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兼国务委员杨洁篪,美方团队负责人是国务卿蓬佩奥。

  会晤的具体时间和会谈内容尚未敲定。

  美国政治媒体《政客》周六报道说,蓬佩奥在准备前往夏威夷会见中国官员。

  如果这次会晤得以实现,这将是美中关系因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而急剧恶化以来的首次高级别接触。在这个时期,两国关系经受了一系列问题的打击,已经下滑到几十年来的最低点。影响两国关系的问题包括:对病毒源头进行国际调查、香港(专题)问题、因黑人弗洛伊德死亡引起的抗议示威、两国军队在台湾(专题)海峡和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等。

  上次双方高级别会晤是在今年1月15日,中国副总理刘鹤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在2月7日和3月27日通了两次电话。

  最近几个星期,美中紧张关系在继续恶化。中国人大上个月通过在香港推行国家安全法的决定后,特朗普警告说,一旦香港一国两制发生变化,香港高度自治不再,美国将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北京回应说,华盛顿干涉中国内政。

  特朗普政府还对北京让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扩散到全世界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病毒已经在全球造成42.5万人死亡。北京指责华盛顿甩锅,以掩盖自己应对疫情的失误。

  中国国家媒体直接指责蓬佩奥,把他称为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国务卿,而蓬佩奥则抨击北京在这次黑人抗议活动中故意搬弄是非,煽风点火。

  两国的观察人士都呼吁双方冷静。中国问题分析家表示,北京战狼式外交起到了反作用,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避免美中关系彻底破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