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网红肉麻捧习成潮流:亲吻习像 喊“我的总统”

京港台:2020-6-19 05:22| 来源:新头壳newtalk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网红肉麻捧习成潮流:亲吻习像 喊“我的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学谭德塞?浮夸吹捧习近平(专题)爆红成潮流 美国抖音用户讚叹:我的总统

  

  许多抖音创作者,藉由「讚美」习近平来获取更多曝光率及粉丝。   图:翻摄新华网

  「吹捧中国」竟成爆红捷径?备受时下年轻人喜爱的中国影音app「抖音」(TikTok)上近来掀起一股「捧中潮」,众多抖音创作者,藉由「讚美」中国共产党与其领导人习近平等迎合中国民族主义的方式,来获取更多曝光率及粉丝。《华尔街日报》17日就在一篇题为「抖音用户吹捧中国,盼浏览率激增」的报导中指出,近来美国有大量的抖音用户,流行以装腔作势且浮夸的表演风格,来拍摄「亲中舔共」的影片,想藉此得到窜红机会。

  该报导提到,一名来自美国的23岁抖音用户Asaday先生(Mr. Asaday)认为他的音乐不是他变身抖音网红的原因,而是他在4月时所拍摄的一则歌颂中国的13秒短片,让他在抖音上爆红。该短片中,他在中国国旗前,配上中国国歌的背景音乐,并对着习近平的肖像照,夸张讚叹,「我的总统」!而这则「意在搞笑的影片」(joking video),却意外为他获取了激增的订阅人数,该影片上传后,从原本2千的订阅数,约在1个月内,飙升到了9万订阅数。

  许多抖音用户发现,在影片中使用中文、亲吻中国总书记习近平肖像照,或以中国国旗作为背景主题,以及标注关键字如「ilovechina(我爱中国)」、「noticemexijinping(注意习近平)」等方式,可以增加曝光率。纷纷跟进「讚扬中国」,有人单纯只是为了好玩,藉此嘲讽中国的政治审查制度;也有人为了获得更多粉丝、吸引厂商提出业配合作,而加入「舔中」行列

  布局扩大全球市场的抖音因为「中国背景」不断被外界质疑受到中国当局的政治审查。曾荣获普立兹新闻奖的《华尔街日报》资深政治记者荷乐蒂(Shelby Holliday)今年1月就曾在《华尔街日报》报导中指出,抖音愈来愈「政治化」,在中国,连音乐软体,也脱离不了中国当局的政治审查。而圣约翰大学(St. John's University)的法学教授克罗妮克(kate klonick)也强调,政治审查恐怕会导致「假新闻」误传的现象更加氾滥。此外,电影《三个傻瓜》主角蓝丘(Rancho)原型的印度(专题)工程师兼教育改革者旺楚克(Sonam Wangchuk)则因中印两国交恶,发起抵制抖音活动。

相关专题:吻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