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科院学生恨华言论发酵 当事人被扒 喜男扮女装

京港台:2020-6-29 01:10| 来源:多维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中科院学生恨华言论发酵 当事人被扒 喜男扮女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名学生日前在海外社交网用“支那”等侮辱中国的言论,引发社会强烈不满。对此,校方连续两次进行通报,该学生身份也随之曝光。

  

  

  

  

  

  

  

  6月27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就“网上出现疑似国科大学生在国外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一事发布通报称,“今日,针对网传疑似国科大学生在国外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一事,我校调查组初步查明,相关言论为我校2019级硕士生季某某在国外发表。其言行背离了我校的价值观和培养理念,严重伤害了国民的民族感情。目前,该生已经删除了在境外社交平台上发表的相关言论并公开道歉。通报称,我校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据校规校纪做出严肃处理,后续结果将及时公布。”

  在此之前,中国科学院大学就已发布通报称,“学校对此事高度重视,已经成立调查小组。如确系国科大学生发表的不当言论,我校将依据校规校纪做出严肃处理,后续结果将及时公布。感谢公众关心和支持!”

  据爆料者发布的图片显示,推特(Twitter)账号为“神乐坂梓月”的网友6月26日回复推文时表示,“不错,支那废物自嘲完美”。

  除此之外,他还多次用“支那”二字发推文,引起中国网友愤慨。

  事件发酵后,当事人在27日发表道歉声明称,“本人季子越,近日在境外社交平台上发表了涉及敏感话题的内容,引发了广大网友的愤怒与谴责。我已经意识到,这些言论已给广大网友带来了严重的情感伤害,我本人对发表伤害民族感情言论的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和懊悔。我已经将相关内容删除,并在此向广大网友诚挚道歉。”

  他还表示,“作为中国公民,我的行为伤害了我的祖国,辜负了父母、师长和祖国多年的培养,我已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诚恳接受网友的批评和质疑。我将继续深刻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希望大家监督。”

  不过,该致歉声明并未平息网友众怒。

  多名网友评论直言,“这种精日,不知悔改的话,那就早点撕了自己的中国护照!”“原来是精日啊,这么喜欢日本(专题)就开除国籍吧”“剥夺其中国国籍,驱逐出去!”

  还有网友表示,早在2018年的时候,季子越就已经在中国国内网站发表极端言论。

  值得注意的是,季子越的推特账号在发布道歉信后,还点赞了一条评论,内容是“如果学历取消,可以尝试政治庇护”。

  而不当言论举报者还于6月27日晚遭到大量短信、电话和网络攻击。

  对于涉事学生的道歉信,举报者表示,这只是逃避责任,“他不是因为知道错了道歉,只不过被人发现了而道歉。”

  更令人关注的是,季子越的推特头像是女性装扮,不少网友指出,除了言论过分外,他还喜欢男扮女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