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洲宣布保护港人 暂停实施引渡协定(图)

京港台:2020-7-9 23:4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澳洲宣布保护港人 暂停实施引渡协定(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澳洲总理表示,《港区国安法》实施以后,给香港(专题)带来了根本性的改变。因此澳洲决定协助境内外的香港人成为澳洲永久公民,也暂停实施过去与香港签订的引渡协定。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四(7月9日)宣布,澳洲政府将提供在澳洲境内香港学生临时签证,并且协助他们成为澳洲的永久居民。

  他说: “如果你持有临时签证,你的签证将会从今天起,在你已经滞留的时间之外再延长五年。”他接着说,在这五年效期到期以前,澳洲政府会提供成为永久居民的途径。莫里森说,目前有大约一万名香港人以临时签证或学生签证留在澳洲境内。

  此外,针对目前人不在澳洲、但是有意申请临时技术劳工签证的香港人,只要符合技术清单和当局要求,澳洲政府也会提供五年有效的临时签证,并且提供成为永久居民的途径。

  澳洲政府也热情招呼在香港设有办公室的非营利组织、新闻媒体、金融机构等,邀请他们搬移到澳洲。澳洲政府表示将会提供优渥待遇,也会开出有利于公司安置员工的签证方案。

  澳洲取消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

  继加拿大(专题)上周宣布暂停执行与香港签订的引渡协议之后,澳洲总理莫里森也在周四宣布,考虑到在《港区国安法》的规定下,嫌犯可以被送到中国大陆受审,澳洲决定暂停执行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

  他表示,上周在香港实施的《港区国安法》为香港带来了根本上的改变,因此澳洲决定暂停执行引渡协议。

  罗冠聪呼吁各国暂停移交逃犯协定

  7月8日,已经离港的罗冠聪发表公开信,呼吁世界各国“取消或暂停与香港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

  他在公开信中写道,他注意到在公开高调反对国安法立法的国家中,澳洲、加拿大、芬兰、德国、荷兰、纽西兰、英国以及美国等国,乃其中 19 个与香港政府签订引渡条例的国家。

  除了已经宣布暂停执行与香港之间引渡协议的加拿大,他呼吁其他18国立即暂停或取消相关安排。他也表示已将英译版公开信致函予 7 位在联合国以及传媒高调反对国安法的国家行政首长(澳洲、芬兰、德国、荷兰、纽西兰、英国以及美国)。

  他在公开信中写道: “在国安法实施下,香港的司法独立、公平审讯等要素都难以保障,或有违逃犯移交协议中有关免于‘审判时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被惩罚、被拘留或使个人自由受限制’等法治门槛要求。”

  出于以上原因,他呼吁其他18国仿效加拿大,“暂停执行或终止与香港已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并在国安法复审或取消时方再次检视是否重启有关逃犯引渡的安排”,并为保护民主、自由、人权共同合作。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