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备长坂坡败逃 两个女儿遭遇至死难以启齿

京港台:2020-7-11 09:48| 来源:搜狐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刘备长坂坡败逃 两个女儿遭遇至死难以启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今社会稳定,但不乏一些知名人士被挖出曾经抛妻弃子的丑事,现在舆论这么厉害,一旦被广大民众知道,那一定会遭世人唾弃,身败名裂。

  

  但是古代与今天不同,古代战事频发,社会秩序混乱,人们经常会遇到很多意外,而我国古代又是封建统治的男权社会,女人大部分只是男人们争霸天下时的附属品,男人们一致认为,只要赢得了天下,何愁会没有女人呢?所以不要被古装爱情片洗脑,因为古代战争年代的爱情少之又少,人们图的只是能够好好生存,刘备曾说过:“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由此可见,当时女人地位确实很低。

  曹操曾经与刘备煮酒论英雄,虽然当时刘备表现的非常懦弱,极力掩饰自己的野心,但还是被曹操看出来,能与之争雄的只有刘备,曹操遇到这样人总会有惺惺相惜的感觉,所以他就放虎归山了,后来二人之间的战斗打的是你来我往,你死我活,但总体来说还是曹操一方占据优势的。

  有人曾说过自己的看法,三国真正的奸雄不是曹操,而是刘备,现在很流行这句话——“若想人前显贵,你就得人后受罪”,你在人前有多金贵,你在人后就有多狼狈,刘备当初抛妻弃子只顾自己逃跑时有多么狼狈想必大家也都知道。

  公元208年,曹操亲自挥军南下攻打荆州,当时刘表刚刚病逝,他的次子刘琮即位后却不战而降于曹操,但是刘琮并没有将投降的事告诉刘备,怕是想要阴刘备一把,向曹操邀功。起初,刘备对此事并不知情,后来才有所察觉,便让人去问刘琮这是怎么一回事,怎么会随随便便就投降曹操了?这时刘琮却派人向刘备宣旨让他也投降,其实这时候曹操的兵马已经距离荆州很近了,刘备得知后又惊又怒,然后就杀了前来宣旨的人,然后带着众人逃亡。

  长坂坡之战,曹操派曹纯率领最精锐的5000骑兵,狂追刘备众人,因刘备的队伍里带有不少辎重粮草,所以很快就被追上,刘备一众被曹纯的兵马杀得是人仰马翻,刘备慌不择路只带了诸葛亮、赵云、张飞数十骑兵败逃,慌忙逃跑时,赵云却不见了踪迹,当时就有人对刘备说:赵云已经去投降了那曹贼。刘备不相信赵云会做出投降叛变的事,便挥着短戟打了那个造谣生事的人。

  赵云并没有慌乱逃跑,而是转身杀了曹军一个回马枪,并且以命相搏,救回了刘备的夫人和幼子刘婵。长坂坡一战,刘备一方大败,被打的丢盔弃甲,辎重粮草也丢失殆尽,只剩下少数的残兵败将。虽然他的夫人和儿子被救了回来,但是他的两个女儿依旧被曹纯俘虏,这简直是奇耻大辱,本来刘备丢下一家老小慌乱逃走就非常狼狈了,后来曹操还做了一件事,更是让他到死都难以启齿。

  曹纯打了大胜仗,还俘获了刘备的两个女儿,他心里非常高兴。他觉得曹操或许可以用刘备的女儿加以要挟刘备,于是带着她们来到了曹操帐中,让他没想到的是,曹操不仅没有用刘备的女儿作为要挟的筹码,反而说曹纯打了大胜仗,应当好好赏赐,于是就把刘备的两个女儿赐给了曹纯,曹操这个行为让曹纯捉摸不透。

  其实曹操这是个一石二鸟之计,一方面将俘获的女眷赏赐给属下,可以让属下更卖力的工作,另一方面这两个女子可是刘备的女儿,将她们当做战利品赏赐给部下,说明他根本没将刘备放在眼里,其实主要的用意就是要狠狠羞辱刘备一番,刘备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不知道曹操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所以他自当羞愧难当,至死都不愿提及此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