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两场特殊战役中国表现亮眼!美媒:美国败得彻底

京港台:2020-8-4 23:43| 来源:原子之城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这两场特殊战役中国表现亮眼!美媒:美国败得彻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疫情仍旧是全球各国需要面对的难题,即使中国已经控制住了疫情,但我们仍旧没有放松防控工作,对外来病例、无症状病例等我们更是小心应对。

  因为措施得力,中国早早走出了疫情阴霾,现在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中,可以说在抗疫和恢复经济这2场特殊战役中,中国的表现都非常亮眼。而美国媒体则发出哀叹,美国在这2个方面都失败了。

  

  美国媒体发文自我剖析

  近日,美国知名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在《纽约(专题)时报》上发表了文章,分析了美国现状。他认为,美国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这2项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上,都失败了。而失败的原因是美国对自私的狂热。

  特朗普政府执意过早重启经济,然而经济并没有像他所预计的那样,火箭般迅速恢复,而疫情则是因为重启进一步恶化。截至8月2日,美国累计有476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达到15万7千人,每日新增达到7万3千人。这样的数据比之欧洲、加拿大(专题)等地区,可谓糟糕至极。

  

  盲目乐观还是谎言

  疫情无法控制,总统特朗普还在不断声称它会奇迹般消失,经济萎靡不振,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却表示美国经济呈V型复苏态势。真不知道华盛顿是盲目乐观还是在编织谎言。目前美国已有3000万人失去工作,没有收入来源,他们没有办法维系生活,无法交付房租,只能依靠政府救济过生活。

  而白宫最近却因为救济金吵了起来。共和党认为前段时间制定了每周600美元救济金太多,应当削减至200美金,而民主党则认为不应该削减。很显然,特朗普领导的共和党为了重启经济,已经不顾民众死活了。疫情也不管,失业民众也不管,完全让他们自生自灭。

  

  自私自利

  说白了,特朗普在乎的总统大选能否获胜,死多少美国人并不要紧,反正死的不是他。特朗普自知疫情已经失控,开始寄希望于疫苗,近日,特朗普就访问了疫苗研发机构,并向民众表示疫苗开发进展顺利,显然是希望民众仍旧对他保持信任。而同时,特朗普也呼吁没有开放的州迅速开放,这也是为了恢复经济,不管有没有效果,但特朗普执意坚持,因为经济好了,他的连任才有希望。

  

  这种自私的想法在全美蔓延,比如戴口罩问题,有的美国人觉得戴着不舒服,就拒绝佩戴,但他们没有想过这样的做法可能会使得周围人群感染,从上至下的自私态度是造成美国如今现状的重要原因之一。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