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敢在国会夸中国的美国议员 果然被蓬佩奥…

京港台:2020-8-7 09:43|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敢在国会夸中国的美国议员 果然被蓬佩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还记得那个在美国会听证会上,公开称赞中国的民主党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吗?

  对,就是她↓

  

  黛安娜·范斯坦

  环球网此前进行过报道:上周,范斯坦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公开称赞中国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国家”,并称中国“在短时间内让数千万人摆脱贫困”

  此外,在美新冠疫情仍为严峻之际,她还直接指出“允许美国人起诉中国,要求中国为新冠疫情负责”的做法将适得其反,会导致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使世界陷入混乱。

  在当下美国政坛,一名资深议员敢在国会公开称赞中国,像蓬佩奥这样的“仇华癌晚期”患者能熟视无睹么?

  在福克斯新闻8月2日播出的《周日早间期货》节目中,被主持人玛丽亚·巴蒂洛莫问到“你知道,本周黛安娜·范斯坦称赞中国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国家”时,蓬佩奥先是“呵呵”一笑

  

  主持人继续问道:“为什么国会里有些人所说的,和你一直以来说的话不一样?为什么不按本届政府的口径来?国会内部似乎没有就此达成全面一致?

  蓬佩奥对此的回答则是:“我看到了范斯坦参议员的声明。我感到很困惑。”

  接下来,他又提到了自己此前在尼克松图书馆发表的对华强硬演讲,重复“这不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斗争,而是威权主义和自由世界之间的斗争”,并宣称“这场斗争需要全世界参与,我希望让国会的每一位议员都站在自由的一边”。

  在随后的对话中,玛丽亚不忘“带节奏”,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声称范斯坦曾“雇佣一个‘中国间谍’做了20年的司机”,这让她“印象特别深刻”。

  蓬佩奥赶紧接话说,“是的。你还记得她(范斯坦)在那里也和(伊朗)外长扎里夫有过一些会面。”

  呵呵,一个对话,中国、伊朗元素都冒出来了……

  

  除了蓬佩奥对范斯坦称赞中国公开表达不满,社交媒体上,也有不少美国网民出言不逊。

  许多人拿范斯坦的司机说事,并冠以“中国间谍”的帽子,甚至侮蔑她“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卖美国,讨好中国”。

  不过,也有一些人对范斯坦表达了支持。有网友就表示“说得好”↓

  

  一位网友则直接表示:“美国才是这个世界最大的威胁。”

  

  还有网友跑到蓬佩奥的推特下留言,对他的言论表示出极大的反感。

  其中一位网友就质问说:“中国,中国,中国,蓬佩奥能说点别的吗?”

  

  还有一位网友则点出中美关系的一个重要事实↓

  

  “中国与美国的贸易额已从1980年的几乎为零增长到至今的美国的最大的贸易伙伴,2019年中美年贸易额超过6500亿美元。在过去的40年中,两国关系基本上是积极发展的。(但现在)由于中国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两国关系将变得复杂。”

  值得一提的是,CGTN主播王冠6日在微博上透露,近期他对蓬佩奥提出采访申请,希望就蓬的诸多对华言论和中美关系做一次探讨,但美国国务院的态度是——拒绝

相关专题:美国,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