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驻港办回应美国制裁,称“是小丑行为”

京港台:2020-8-8 22:11|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北京驻港办回应美国制裁,称“是小丑行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北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专题)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也受到制裁。图为骆惠宁2020年1月6日资料照。(路透社)

  北京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周六表示,华盛顿对香港和中国大陆高级官员的制裁是“小丑行为”,不会让中国人民害怕。

  该办公室说,制裁是“无耻而卑鄙的”,是“公然和野蛮”干涉中国内政。

  美国周五对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慧宁,以及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其他现任和前任官员实施了制裁,华盛顿指责这些人削弱了香港这个全球金融中心的政治自由。

  此举让迅速冷却的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一个多月前,北京对香港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引起了西方世界的谴责,并让整个香港不寒而栗。

  中共驻港联络办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客无所顾忌支持香港反华混乱的意图已经暴露出来了,他们的小丑行径真是荒谬……恐吓与威胁无法吓倒中国人民。”

  中联办主任骆慧宁是中共的最高驻港官员。他说,美国对他的制裁表明,他正在为国家和香港恪尽职守。

  除骆慧宁和林郑之外,制裁的对象还有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及其前任卢伟聪;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和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还有港澳办主任夏宝龙。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表示,维护国家及香港的安全是自己的责任和荣誉,外国的制裁毫无意义。

  制裁冻结这些官员在美国的资产,禁止他们在美国开展业务,并广泛禁止美国人与他们做生意。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