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之争是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 甚至是粮食战

京港台:2020-8-15 12:13|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之争是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 甚至是粮食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陶冬指,中美之战的核心是占领全球最高点,因此美国对华为(专题)穷追勐打,因华为占领了5G科技的最高点。

  中美角力牵涉的层面不断扩散,瑞信亚太区私人银行部大中华区副主席陶冬接受访问时认为,中美博就像中国象旗及西洋旗般,两者均有不同的规则、不同的指令。因此陶冬相信,中美关系会于未来数月进一步恶化,在未来二十年也会恶化,但会时好时坏。"不论是川普连任,还是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专题)上台,中美长期关系的最终角力,不会因白宫主人替换而出现根本性变化,相信有生之年看不到中美双方能够真正太平下来。"

  陶冬指,过去500年出现了15次老大与老二之争,其中5次老二推翻老大,10次是老大打倒老二,15次中10次是通过战争解决,5次属和平解决。过去百年,美国赶掉了4次老二,当中美国与日本(专题)通过滙率决胜,美国与苏联之争是通过石油价格及星球大战解决,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中美之争,未必是热战,未必是通过坦克、导弹和武器来解决,而是一场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甚至是粮食战。

    5G的核心是军事 美国藉打华为拖慢5G发展

  中美之战的核心是占领全球最高点,因此美国对华为穷追勐打,因华为占领了5G科技的最高点,5G对于世界最大影响,一个在军事上,一个在智能生产上,虽然5G在消费领域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核心是军事。

  "未来大国之间的战争,天上可能有几百架无人机飞行,有些执行战斗、侦查、干扰任务,所有数据都会发送到指挥部,地下也有一批无人装置,这些讯息的传送及送出,不是人脑可控制,战争的胜负可能取决于0.1秒数据的输送。"

  陶冬称,美国现在意识到5G领域落后于欧洲,因此透过打击华为,藉以把欧洲5G发展进速往后推一推。

    美国选民最关心疫情及就业 非中美关系

  美国总统大选迫近,目前民意调查显示,川普及拜登已出现双位数的名议上的差距。陶冬认为,与6个月前不同,6个月前美国选民最关心中美关系,但目前选民最关心的是疫情及就业,第二则是上次警暴带来的社会不公义,这些主题比中美关系更重要,所以相信川普在打中美主题时未必如6个月前般奏效,令整个过程转变更有意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