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曝美国解密文件:美曾考虑向厦门投原子弹

京港台:2020-8-25 10:25|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曝美国解密文件:美曾考虑向厦门投原子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锐看台湾(专题)报道 今天是八二三战役(台湾称“金门炮战”)62周年纪念日,台湾媒体中时新闻网刊发一篇文章指出,1958年爆发期间,美国对海峡两岸的影响一直不容忽视。根据美军一份机密文件指出,美国曾考虑向大陆投放核子弹,但疑因顾虑苏联,遭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否决。

  这篇文章称,2008年美国科学家联盟的核专家克里斯坦森(Hans M.Kristensen)公布一份美军文件,823炮战期间,美国空军曾向艾森豪表示,若总统授权使用核子弹,大陆对离岛(金门)进攻,就会马上遭到美军的核子空袭,而琉球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就有MK-6及MK-39两种核子武器。

  1958年8月中旬,美军在关岛部署5架B-47轰炸机进入警戒状态,并进行空袭厦门的准备,若核子空袭不能立即压制解放军,5架轰炸机将以战术原子弹对厦门的机场进行空袭,威力相当于1万吨到1.5万吨TNT炸药威力(当量与广岛原子弹相近)。

  不过,艾森豪与幕僚开会后决议,不在台海地区使用核武器,仅派空军支援远东,并强调“即使金门被轰得底朝天,我们也不要急于使用核武器。”从冷战时期的国际形势分析,此决策应是考虑到苏联的威慑。

  金门炮战,又称第二次台湾海峡危机、台湾称为八二三炮战,是指1958年8月23日至10月5日之间,发生于金门及其周边的一场战役。国共双方以隔海炮击为主要战术行动,因此被称为炮战。

  1958年及其前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对据守福建省金门岛的国民党军进行的惩罚性大规模炮击封锁行动。

  百度百科称,炮战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首先发起,国民党军队随后开始反击。炮战初期,解放军打击岛上军事目标,后期重点封锁海运线,以围困金门。在炮战初期,国民党军队猝不及防,损失惨重,随着战事继续,逐渐恢复战力。并得到美国海军护航,维持金门补给线,甚至利用M55式203毫米榴弹炮反击及瘫痪厦门车站内的补运单位。炮战期间,双方海军舰艇和空军也多次战斗。

  10月初,解放军宣布解除封锁,改为“单打双停(逢单日炮击,双日不炮击;单打双不打)”,逐渐减少攻势。大陆方面维持“单打双不打”状态,直到1979年为止。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