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恐怖!中国正在测试数字货币,监控每一笔支出

京港台:2020-9-6 05:19|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恐怖!中国正在测试数字货币,监控每一笔支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央行的数位货币正在测试,估计全面推出为时不远。大陆官方称数位货币具方便性、安全性,将取代纸币。但未来官方的力量恐伸入每一个人的口袋,使得民众没有绝对的所有权和支配权。

  众所周知,大陆第三方支付全世界最发达。不久前,大陆央行一位副司长和个别"经济学家"在列举数位货币的好处时说:数位货币可以实现"可控匿名";使用数位货币有利于"反洗钱、反恐怖、反偷税"。发行数位货币,不仅是顺应电子支付趋势,且要建立对货币流通过程的精确监控,以实现"特定的社会管理"目标。

  换句话说,借助大数据,通过货币形态的改变和流通过程监控,使政府能够准确地掌握每一个国民的每一笔收入和支出,记录每一张货币的每一次使用,从而使政府能够全时空精准地监控国民的钱包,保证货币在符合法律的范围内使用。

  但这样也让政府加深对国民的监控和管理,国民对自己合法持有的人民币(专题),很可能由"我的钱包我做主"演变为"我的钱包你监督"、"我的钱包你管理",让数位货币具有政治功能。

  传统纸币,可以由持有人贮存、流通、使用过程匿名。发行数位货币以后,政府可按身分证号码给每个国民配备一个电子钱包,同时规定,所有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济文化团体之间的经济往来,必须使用数位货币;所有薪资发放必须使用数位货币,而且要先进入个人的"钱包"。

  未来民众每一笔收入、每一笔支出,在任何地方的任何金钱往来、交易,系统都有详细的记录。使用过的每一张数位货币,都是可追踪的。这对政府强化社会管控有绝对的好处,但对老百姓来说,每一次使用数位货币,都会有一双"眼睛"在背后盯着你。

  北京师大教授于风政近日就撰文称,"若如此,中国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恐怖、最糟糕的国家,国民将失去以货币形态存在的私有财产的完整所有权和处分权,私人的货币财产为国家所控制,所有人都将成为匍匐在国家权力下的蝼蚁,永无出头之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