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党报评论: 色厉内荏 强调中美合作的稳定性

京港台:2020-9-21 03:50| 来源:法广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党报评论: 色厉内荏 强调中美合作的稳定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对立未见缓解,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今天刊登署名钟声的评论,指中国无意挑战取代美国,也无意和美国全面对抗;并指中国致力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和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国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指中国无意挑战取代美国,并称政策立场一以贯之。这篇题为“中方对中美关系的立场一以贯之”的文章重申,中美关系目前面临的困难“完全是美方一手造成的”,目的是“企图阻断中国的发展进程”,甚至不惜一再突破底线。

  据该文章指美国诋毁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治制度、泛化国安概念打压中国企业,无端设限甚至驱逐中国驻美记者,和盘查滋扰、非法扣留在美留学人员,“美国极端反华政客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公然开历史倒车”。文章还引用美国前总统尼克森当年访问中国时的翻译傅立民,2019年6月在布朗大学的发言表示,美国似乎铁了心要维持自己的超然地位,“不是透过改正问题和强大自身,而是透过给中国下绊子、上铐子,来达到目的”。

  文章强调,中国和美国打交道不是一两天,“面对外部压力,中国什么时候低过头、弯过腰”?重提中国在当年韩战“不畏强敌,保家卫国”,又指30多年前美国对中国进行大规模制裁、美国国国会通过20多项“干涉中国内政的议案”,但中国在原则问题上毫不妥协。文章指,面对美国的种种“霸凌”,中国多次阐明原则立场,并将继续作出必要回应。

  话锋一转,文章也强调“中国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无意与美国全面对抗,但中国绝不会吞下损害自身核心利益的苦果”。文章称,中国对发展中美关系的政策立场一以贯之,保持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中方致力于同美国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从来不会主动挑起事端,始终保持最大限度克制”。文章最后强调,中美关系的明天,取决于今天的正确选择和行动,指中美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需以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根本利益为念,“美方应当建构客观理智的对话认知,制定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采取有利于双边关系重回正轨的行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