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江女首富负债超200亿 儿子结婚曾请董文华献唱

京港台:2020-9-30 12:41| 来源:钱包那些事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浙江女首富负债超200亿 儿子结婚曾请董文华献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经的她,是《鸡毛飞上天》的原型,更是无数白手起家创业者的终极目标。而如今却跌落神坛,落得“满地鸡毛”。负债225亿(截至2019年3月底,债务余额和未能清偿到期债券的余额共计达到225亿),成为“老赖”。

  

  早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周晓光的新光集团就已经陷入了资金压力。等到第二年的时候,随着两笔债券的到期,让人们意识到这个知名女企业家早已经不如往日般的风采。在后续的发展过程中,新光集团更是被戴上“ST”的帽子。

  而最近,已经戴帽的ST新光,再一次遇到了新难题。8月初的时候,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义乌世茂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法院的传票以及相关的涉案材料。随着调查的开展,旗下的义乌世茂部分房产已经被查封,部分银行账户被轮候冻结。曾经“鸡毛飞上天”的神话,也算是结束了。似乎辉煌过后,只留下了200多亿的债务。

  

  因为家境等原因,周晓光很早的时候就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在外拼搏的那几年,也算是小有积蓄,于是带着这笔钱重新回到了浙江。当时周边的生意发展的很不错,于是周晓光和自己的丈夫也加入了该行业。从一开始的小摊位,到后来的新光饰品,周晓光的创业旅途也算是比较成功的。

  

  1995年创办的新光饰品,在两年后就已经发展成为了规模近千人的团队。不久便成为了饰品领域“领头羊”般的存在。在进入21世纪后,更是“牵手”国际大品牌——施华洛世奇,正式进入国际市场。而这位女性富豪,也开始了自己的“扩张”之路。

  

  如果从2020年回头看,我们发现不少“跌落神坛”的富豪也好,企业也罢,往往都是陷入了盲目的“扩张”中。以拉夏贝尔和达芙妮为例,迅速崛起后开始大范围的扩店,最终造成资金、库存压力,濒临破产。而最近拉夏贝尔更是更名,并推出了“卖吊牌”的新生意,实在是令人心痛。

  而周晓光和她的新光饰品,何尝不是这样?

  

  自从饰品生意越做越好,并于2016年登上资本市场后,周晓光就开始将目光放在其他领域。尤其是当时在大众眼中最赚钱的一些领域,其中就包括:房地产和金融。于是一幢幢属于周晓光的大楼开始盖起,义乌世贸中心、义乌香格里拉大酒店、东阳新光天地等等。而房地产行业一直都是“烧钱”的行业,也为后来的负债累累埋下了邪恶的“种子”。

  

  不仅如此,在日常的开支中,周晓光一家也很是奢靡。2017年胡润富豪榜单上,周晓光、虞云新夫妇凭借330亿元的身价获得65名的好成绩。同年儿子结婚,大办宴席。不仅邀请马云王健林这样的“大佬”参加酒宴,还请来杨澜主持婚礼,并让董文华献唱等等。再加上第二年,周晓光本人又成为了浙江女首富,名气是越来越大。而随之而来的,便是对“女首负”的质疑声。

  进军房地产、金融领域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于是留下了高负债的“后遗症”,原来浙江女首富不过是“拆东墙、补西墙”的富豪罢了。成为浙江女首富的那一年,也是其成为“老赖”的一年。迄今为止,新光集团身上的债务依旧多达225亿。

相关专题:婚姻,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