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公布前3季经济数据 CNN:全世界羡慕了

京港台:2020-10-21 05:44|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公布前3季经济数据 CNN:全世界羡慕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第3季GDP年增4.9%,累计前3季GDP年增0.7%。图为四川德阳某工厂忙碌的工人。(中新社)

  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今年前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数据,前三季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去年增长0.7%,是全球率先由负转正的主要经济体。不过,第3季经济增速为4.9%,不如市场预期,但中国经济复苏趋势更明朗,预计第四季有望持续回升。中国经济数据一出,CNN报导称“中国被全世界羡慕了”。

  中国经济正逐渐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困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中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1.9%。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在在线30国集团(G30)国际银行研讨会上表示,中国今年经济将增长约2%,因其控制住新冠疫情,这表明对内需驱动的复苏前景有信心。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19日表示,前3季GDP为72兆2786亿元人民币(专题)(约10兆7966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0.7%。分季度看,第1季负增长6.8%,第2季正增长3.2%,第3季扩大到4.9%。

  刘爱华说,第3季增长4.9%,比第2季加快1.7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长5.8%,比第2季加快1.4个百分点;服务业增长4.3%,比第2季度加快2.4个百分点。

  她说,从当前需求、生产,与整个市场表现出来的信心等方面看,今年第四季乃至全年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保持目前的态势。

  第一,中国需求逐步回暖,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8%,年内首次由负转正,且呈现回升态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季度增速也是首次转正,尤其是电商的逆势成长。

  第二,产业偱环持续改善,产能利用率逐季提升。第3季工业产能利用率比第2季回升2.3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脑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都有所回升。服务业多数行业也都实现正增长。

  第三,市场主体信心逐渐增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等指针都比上个月上升。

  不过,她也提到,当前国际环境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多,持续复苏基础仍需巩固。

  就业部分,刘爱华提到,大学毕业生和外出务工劳动力就业都趋好转,但今年就业压力仍大,需加大政策力度。

  另据环球网报导,中国经济增速引起世界关注。报导引述CNN表示,这样的成就得益于中国控制住了疫情。中国严格的防疫封锁和检测措施助其将新冠病毒控制住;此外,中国还拨款数千亿美元用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以推动经济增长;央行也尽其所能。“事实证明,其他国家难以复刻(中国)控制住病毒(传播)的行动方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5: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