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秀"艳照"暴红 中国大使苦练歌舞 战狼身段放柔软?

京港台:2020-10-30 04:58| 来源:udn/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秀"艳照"暴红 中国大使苦练歌舞 战狼身段放柔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星岛日报消息,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继在社交媒体秀出推广尼泊尔旅游的「艳照」后,又发布唱尼泊尔民歌视频,共庆「德赛节」,引发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亦在推特为其点赞。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周一发布侯艳琪大使演唱的当地民歌《丝绸飘扬》(《Resham Filili》),以祝福尼泊尔「德赛节」。官媒中新社报道称,其婉转的歌声、美丽的景色引起了尼泊尔网友的热烈好评。

  

  侯艳琪曾拍摄美照宣传尼泊尔旅游。(取材自推特)

  来源:YouTube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发布推广尼泊尔旅游的「艳照」暴红后,这回她唱起了尼泊尔民歌,与当地民众共庆「德赛节」,不少尼泊尔朋友惊呼中国大使居然可以把尼泊尔语民歌唱得如此动人,实在是给人惊喜。此举也显示,中国外交官并非皆以战狼式发言对外,学者认为,以女性亲和、接地气的方式更能摆脱僵化形象,推动两国交流。

  搜狐报导,大使侯艳琪与她的同事们,唱出尼泊尔民歌「Resham Filili」,「德赛节」是尼泊尔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Resham Filili」是尼泊尔最著名的歌曲之一,地位堪比中国的「茉莉花」,不仅广泛传唱于尼泊尔,在国际上也为人耳熟能详。

  侯艳琪并非第一次以大使的身分成为网红。日前她在推特上发布在加德满都拍摄的美照,并以英语和尼泊尔语发文,祝福「2020尼泊尔旅游年」成功,侯艳琪身穿火红长洋装,拍照姿态勘起网红。该推文在尼泊尔引发热烈反响,尼泊尔旅游、文化及航空部部长巴特拉伊还转发了该条推文,表示「非常感谢」。

  不少尼泊尔网友纷纷留言感谢侯大使,认为中国大使「尊重和热爱尼泊尔」、「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甚至有部分「铁粉」在留言中表示,其已将侯大使照片设置为手机壁纸。

  报导指出,侯艳琪出生于1970年3月,山西清徐人,文学硕士。2018年成为中国驻尼泊尔特命全权大使,此前曾在外交部亚洲司、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驻洛杉矶总领馆、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等部门工作,曾任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随员、三秘,驻洛杉矶总领馆一秘衔领事,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处长,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等职。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捐赠尼国抗疫物质。(取材自推特)

  

  大使侯艳琪唱尼泊尔民歌,发音标准。(视频截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5: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