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把滚烫热油泼向同事,造成严重伤害后无力赔偿

京港台:2020-11-14 09:47| 来源:法治进行时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把滚烫热油泼向同事,造成严重伤害后无力赔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让我们关注一起发生在东城一家餐馆内的案件,厨师小姚因为和同事侯某发生了因琐事发生了口角,竟被侯某用一盆滚烫的热油泼伤,经鉴定小姚全身烧烫伤面积达到了50%。那么,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小姚现在的情况又如何呢?

  

  小姚,26岁,山西人,曾是北京一家餐厅的厨师。一年前,小姚被滚烫的热油烫伤,烧伤面积达50%。如今虽然伤口愈合了,但疼痛仍然折磨着他。他全身50%烫伤,不是普通的事故,而是一起有预谋的刑事案件,伤害他的,就是他身边的同事。

  

  小姚和侯某是北京市东城区一家餐厅的厨师,2019年10月22日,因为琐事俩人发生了争吵,原本大家都以为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很快就会过去,谁也没有料到,侯某竟然在第二天,作出了一个近乎疯狂的决定。饭店后厨的视频显示,2019年10月23日,侯某一人站在操作间灶台前,一边反复加热着锅里的油,一边望向门口。

  

  锅里的油温逐渐升高后,侯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一锅滚烫的热油泼在了小姚身上。短短几秒钟,小姚根本没来及的反应,他的头部、后背、手臂等多处被热油烫伤。经鉴定,小姚全身多处烧烫伤,属轻伤一级。随后侯某被警方抓获。2020年8月,东城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电视剧)。

  

  公诉机关讯问时,侯某表示就是想出口气,没有想过自己的行为会带来如此严重的后果。承办人严岩说,因不同于一般的打斗类激情犯罪,本案体现的预谋性和报复性很强,社会危害大。

  经审理,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侯某的罪名成立,2020年9月17日,法院判处侯某犯故意伤害罪,处有期徒刑两年10个月。

  

  检察官严岩说,本案中,被害人小姚是外地来京务工人员,父母都是农民,小姚被烫伤后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也就断了主要的经济来源。前期治疗费30多万,都是父母在老家东拼西凑的,已经让家里不堪重负了,而目前后期治疗、康复费用还没有着落。

  

  综合全案,考虑到小姚还很年轻,为了让他能够及时得到治疗,严岩检察官将问题反映给了检察院的申诉部门。

  

  2016年8月,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实施了《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其中规定了7种类型的情况,检察机关应当予以救助。小姚符合:刑事案件被害人受到犯罪侵害致重伤或者严重残疾,因加害人死亡或者没有赔偿能力,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造成生活困难的,人民检察院应当予以救助的情况。2020年9月,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做出决定:给予小姚司法救助金20万元,用于支付他的医疗救助费用。

  

  为了更好的了解小姚的现状,且将司法救助金亲手发放到小姚手中,2020年11月3日,东城检察院的张宝华检察官和同事,一同来到小姚的老家山西运城市。案发一年后,小姚的伤情正在逐渐恢复,但精神有些恍惚,平时变得有些沉默寡言。小姚说,这笔国家司法救助金的到来,无疑给家里重燃了希望,有了这笔钱,不但可以继续接受治疗了,欠着老乡们的钱,也能先还上了。据张宝华检察官介绍,下一步检察机关会继续跟进小姚一家的情况,支持小姚提起民事诉讼,获得应有的赔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