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杀恩人1家6口:我为你雪中送炭你害我家破人亡

京港台:2020-11-16 12:20| 来源:教育大家谈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杀恩人1家6口:我为你雪中送炭你害我家破人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大家应该都听过【农夫与蛇】的故事吧,被救起的蛇,苏醒后,一口咬死了自己的恩人。

  而今天百师君讲的这三个故事,就是【农夫与蛇】的现实版,它们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人性的恶到底有多可怕!

  

  如果不是三年前的那次师徒见面,如今的李中随应该在乡下过着无比安逸、舒服的日子……

  李中随是一个退休老师,教了几十年书。 三年前,李中随好心帮女学生担保贷款了18万,不久却被学生拉黑。

  这几年他不得不帮别人垒墙、捡土豆、菜市场装车……做苦工来偿还债款。

  

  “2017年6月,禹传珍(学生)给我打电话,说到村里来看望我。”

  因为禹传珍是他的第一批学生,成绩还挺不错,所以对她的印象还挺深的。

  李中随以为她只是像其他学生一样,上门来感谢师恩,没想到,陪同禹传珍一块来的,还有一家信贷公司的员工。

  在见面的饭桌上,禹传珍开始讲起生活的难处:儿子在美国学习飞机驾驶,学费昂贵,周转不过来了,希望恩师能帮忙担保贷款。

  

  “作为一个老师来说,一个学生求助咱的时候,我觉得是义不容辞的。”

  面对这样的求助,李中随也知道是有风险的,但他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学生。他想着,若不是有无法化解的难处,学生也不会开这个口的。

  次日,李中随就带着证件赶到约好的信贷公司,帮禹传珍贷了14万贷款,得知贷款一个月后会转到禹传珍名下,李中随放心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可谁知,禹传珍还不知足。

  同年10月,她又带着丈夫来到李老师家中,称儿子在美国的开销实在太大,之前的贷款仍是不够。

  于是,李中随带着禹传珍夫妇找到了邻村一个好友,以自己的名义担保,向好友借款了4万元。

  之后,禹传珍夫妇又绕过李中随,死乞白赖地跟这个好友借走了2.3万。

  就这样, 李中随先后在网贷公司和好友那里,帮助禹传珍借贷18万元。

  开始还钱的时候,禹传珍还能联系上,而且还做做样子,还了一点。

  可紧接着,贷款就慢慢变成逾期未缴,最后,禹传珍直接将李老师拉黑,消失了。

  

  李老师好友那边,眼看着还钱无望,无奈之下,就将李中随告上了法庭。

  

  就这样,李中随的工资卡被冻结。他不得不借钱、打工,来偿还这本不属于他的债款。

  

  他先后到威海、内蒙古族等地做苦力,垒墙、捡土豆、菜市场装车…… 因为长期的蹲跪劳作,他的膝盖劳损,走起路来变得一瘸一拐。

  

  可即便是这样,善良老实的李老师还是保持着对学生的宽容,随着镜头,他说出了想对学生说的话:

  “传真啊……因为你不还钱,我被告上了法庭,工资卡被扣了……

  我相信啊,你一如既往的是个诚实的孩子,现在可能遇到坎了……

  但听说你孩子已经回国,你能把孩子培养的这么好,我为你高兴,现在你已经完全有能力偿还我的钱了,希望你能尽快联系我。”

  

  一字一句,似乎说得轻描淡写,但每一句都听得人很心疼。

  已经60多岁的人了,生活拮据,还要打工还钱,他承受了太多他本不该承受的苦。

  

  

  即便是这样,李老师仍然选择保持善良,他说:

  “钱已经还得差不多了,我也曾经在想禹传珍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但是现在即使她不还钱,只要打个电话说老师我错了,说声对不起,我也很知足。”

  

  柴静在《看见》中说:“歉意不一定能弥补,伤害却可能被原谅,忏悔也许存在,也许永远没有,都无法强制,强制出来也没有意义。”

  是啊,也许李老师永远都等不到女学生的忏悔,即使强迫她道歉了,又能怎样呢?一切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不知道那个女学生,在什么地方,过着怎样的生活……花着利用老师的善意和信任骗来的钱,心理会不会有一丝愧疚……

  

  几年前,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某住宅小区内,曾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

  女事主黄某某及其母亲刘某某、9岁的女儿张某某、4岁的儿子张某某、其大哥的女儿黄某某和儿子黄某某等 一家6口人,全部被杀死在家中。

  凶徒光天化日之下在闹市区肆无忌惮地杀人灭口,作案手段极其凶残。

  

  案发地

  经过23小时连续作战,警方终于将凶手缉拿归案。

  而让人震惊的是,凶手不是别人, 正是受害人黄女士的丈夫张先生,曾资助过的一个男生——邓大新。

  

  罪犯邓大新,在肇庆市鼎湖中学读初中的一年多来,得到了张先生的照顾和资助。

  邓大新还去过张家做客,他知道张家比较有钱,所以,后来进入社会后,萌生了去张家抢劫财物的念头。

  当天,他伙同另一个同伙,在确认男事主外出后,以熟人身份诱骗女事主开门,进屋对女事主及其母亲捆绑封口,胁逼女事主打开屋中保险柜取得存折。

  在获取存折密码后,两人持刀分别将事主家中的6人砍刺致死,劫走存折、现金、金饰、手机等物逃离现场,并到银行取走事主的存款36000元。

  

  邓大新

  就为了这么一点不义之财,不惜杀害恩人全家,这样丧失人性的恶,简直令人发指!

  张先生可能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一家六口的命,竟然死在了自己好心帮助过的人手里。

  

  很多年前,有个歌手,叫丛飞。

  他不但是一名歌手,也是一名义工,他先后资助了183个孩子。

  他每场演出费近万,可家中却一贫如洗,因为他的演出费用,全部捐赠给了那些孩子。

  他是“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可他感动了中国,却没有感动那些被他资助过的人。

  他被查出患有胃癌,因为做公益花光了积蓄,后来连医药费都难以负担。

  

  让人唏嘘的是,在病床上,临终前,却接到了各种“催款”电话。

  “什么时候能汇款?”

  “你不是说好要将我的孩子供到大学毕业吗?他现在正在读初中,你就不肯出钱了?你这不是坑人吗?”

  “你的病什么时候治好,可以出来挣钱啊?”

  还有一些受捐助人,在被帮助后,拒绝承认被资助这个事实。甚至还有资助者说“丛飞捐助是有所图的”。

  

  后来,丛飞因胃癌去世,去世后做了他所能做的最后一件善事,那就是将眼角膜捐献出去。

  他的追悼会群众堵满了几条街,很多社会人士都来追悼这位好心人,甚至有30多万人自动发起对他的网上追悼。

  当然,也有一些受丛飞生前资助的学生们自发赶来。

  

  可是,还有一些受他恩惠的人,却毫无感恩之心,在恩人病危去世之时,连一封慰问的信都没有……

  

  网上有句话叫 :“我为你雪中送炭,你害我家破人亡。”

  中国向来讲究“知恩图报”,可是,永远不要低估了人性的“恶”。

  江歌案、杭州保姆纵火案等类似案件还没有被忘却,可是,更多的“农夫与蛇”却也还在上演。

  曾看过这样一句话:

  社会上有坏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敢做好人。

  人性最大的恶,就是消费别人的善良。

  当善良者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去温暖这个世界时,即使我们做不到起立鼓掌,至少不要去恶意伤害。

  让善良者对世界失望,将会是这个社会最大的悲哀。

  《看见》里说:

  我们都希望生活是充满爱和善的。但似乎随便哪一天点开新闻,事实就会告诉我们绝非如此。 永远不要高估人性的善,永远不要低估人性的恶。而最深的人性之恶,往往存在于你平静的生活。

  善良,是一种选择,而行善是一种能力,永远别忘了做一个善良的人,但也永远不要忘记保护自己!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不知心不可无”,希望这世上所有的善良者,能够擦亮自己的双眼,看清楚自己施以善意的人,到底是人还是鬼。

  我们要明白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善恶并存的,但仍要在这个凉薄绝望的世界里步履不停地寻找希望和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