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佐治亚州正重新计票,工作人员发现一张存储卡

京港台:2020-11-18 22:29|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佐治亚州正重新计票,工作人员发现一张存储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佐治亚州的手工重新计票流程已接近尾声,虽然他们没能找出什么 选举欺诈 的证据,但倒是发现另一个大问题:当地选举官员接连在两个县找到了遗漏的选票。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 11 月 17 日报道,佐治亚州计票人员在该州法耶特县(Fayette County)找到了一张存储卡,里面又有 2755 张漏记的选票。经统计,这些选票中,川普比拜登(专题)要多拿到大约 450 张票。此前,佐治亚刚刚在弗洛伊德县发现过 2600 张遗漏选票。

  但这些选票仍不足以改变结果。重新计票已接近尾声,面对 1.4 万张选票的差距,共和党人并不打算轻易放过佐治亚州,川普的忠诚盟友、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 格雷厄姆就搞起了小动作,主动问起了 排除邮寄选票 的事。

  

  佐治亚州第二次发现遗漏选票 ,美联社报道截图

  又一个县遗漏选票

  据美联社报道,佐治亚州州务卿办公室当天宣布,他们在法耶特县的一张存储卡中发现了 2755 张未被上传的遗漏选票。这也是继弗洛伊德县之后,佐治亚州官员第二次发现存在遗漏选票的情况。

  州务卿办公室高级官员加布里埃尔 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透露,根据清点的结果,可以确定在这些遗漏的选票中川普获得了 1577 张,拜登获得 1128 张,43 张为其他候选人,剩下 7 张为废票。

  这与弗洛伊德县的情况类似。根据《亚特兰大宪法报》此前的报道,弗洛伊德县遗漏的 2600 多张选票中,川普获得了 1643 张,而拜登获得 865 张,前者要多出大约 800 张。

  这个消息立刻引起了川普的注意,他急忙转发了美媒的报道,还 贴心 地概括: 佐治亚州又一个县找到了更多选票,其中大部分是给川普的。

  

  但这些新增加的选票目前还是不足以改变佐治亚州的选情。无论是《纽约(专题)时报》还是亲川普的福克斯新闻都指出,此前拜登与川普的选票差距大约在 1.4 万张,现在清点出来的遗漏选票也仅仅只是把差距缩小到了 1.3 万张,无法对结果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佐治亚州选举官员一再坚称计票工作是公正的,但他们也承认,可能会查出一些重复或无资格选票。 我们尚未看到有什么选举欺诈现象。我们不知道会有非法投票,但最多也不过是几百人,不可能中间相差的 1.3 万张票都有问题。 斯特林说。选举官员已经承诺,会对问题选票开展调查。

  当地官员还以随机抽样的方式检查了投票机的情况,不过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州务卿、共和党人布拉德 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17 日就发表声明称,在对该州的投票机进行随机抽查后,已经排除了任何黑客入侵篡改选票的可能性。

  美联社指出,按照佐治亚州的法律,如果选举结果得到确认后双方的差距小于 0.5 个百分点,败选一方可以要求重新计票,但该州法律并不会强制要求重新计票。此前拜登仅以 0.3 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战胜川普,因此拉芬斯佩格支持了川普重新计票的要求。

  根据日程,佐治亚州各县应在当地时间 11 月 18 日晚上 11 时 59 分之前完成所有人工计票工作。州务卿办公室此前曾表示会对重新计票的结果进行认证,但斯特林 17 日改口说,计票结果的认证工作将转交给州政府进行。

  州务卿指责格雷厄姆施压 扔选票

  佐治亚州重新计票的流程已接近尾声,但川普和拜登逾万张选票的差距还是无法撼动。看不到 翻盘 希望的共和党自然没打算轻易放过佐治亚州,川普的忠实盟友、参议员林赛 格雷厄姆就搞起了 小动作 。

  当地时间 16 日,拉芬斯佩格向《华盛顿邮报》透露,格雷厄姆与他讨论了 选票署名不匹配 的问题,并询问他 是否有权力排除那些署名不匹配率较高的县的所有邮寄选票 。拉芬斯佩格认为,格雷厄姆这个问题等同于是在向他施压,要他放弃合法的邮寄选票。

  拉芬斯佩格的一名助手也向《国会山报》透露,称格雷厄姆 确实试图向拉芬斯佩格施压,要求他扔掉这些邮寄选票 。

  佐治亚州务卿称川普的盟友向他施压,要他扔掉选票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格雷厄姆则坚决否认这一指控,声称自己只是在询问计票过程,他只是要求拉芬斯佩格确认,每一张选票的署名确实都能和选民数据库里的人对上。他说: 我听到很多关于邮寄选票的讨论,假如有一定比例的选票署名与数据库不匹配,有人可能就会建议法庭把选票全扔了吧,因为我们也分不清到底哪些有问题。

  他为自己这一系列行动辩解称: 我们的目标是找到一种比现在更好的方法来验证选票署名,这并不复杂。这一行动不是为了改掉选举结果,而是要找出验证邮寄选票署名的最好方法。 他还表示,除佐治亚州外,他已经同亚利桑那州州长、共和党人道格 杜西谈过话,并听取了内华达州选举官员的简报。

  

  《国会山报》评价:格雷厄姆已成为佐治亚州 风暴 的中心

  但这些举动显然已经引起了美国政界的注意。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拒绝对格雷厄姆的做法发表任何意见,而民主党人则警告说格雷厄姆是在 干涉大选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 舒默指责格雷厄姆 试图干预选票 ,这种做法 鲁莽且不合时宜 。

  不过也有政客认为不应急于批评格雷厄姆。罗得岛州民主党参议员谢尔顿 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表示: 如果格雷厄姆试图影响计票,那他的做法是有问题,如果他只是想获取信息,他确实有权这么做的。但如果他是想影响他们履行职责的方法,那就说不清了,因为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交谈的。

  对于川普在佐治亚州这个传统 红州 的失利,作为共和党同僚的州务卿拉芬斯佩格毫无 同情 的意思,他在接受当地电视台 WSB-TV 采访时批评川普 自作自受 : 有大约 24000 人没有投票,他们没有到现场投票,也不肯邮寄投票,因为川普告诉他们邮寄投票不安全。川普本可以 10000 票的优势取胜,而他自己打压了自己的选民基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