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疾控官员一语道破天机 美国人又开始抢厕纸了

京港台:2020-11-26 03:39|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疾控官员一语道破天机 美国人又开始抢厕纸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 · 雷德菲尔德 24 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真正原因不是来自公共场所聚集,而主要是因为 12 至 35 岁的无症状感染者人群在室内聚集。

  雷德菲尔德说,与春季在大城市中出现的传播方式大不相同,现在的新冠病毒传播主要是发生在人们摘下口罩在家中聚集时。

  当地时间 24 日,美国全国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已经超过 8.8 万。雷德菲尔德说,大量的住院患者已经导致医疗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全国各地的医院系统都面临医护人员和医疗卫生设施短缺的问题。

  宾夕法尼亚州一名卫生官员 23 日警告说,该州重症监护室病床可能会在一周内全部用完。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由于医护人员短缺,一些医生不得不同时负责多名患者,不堪重负。

  疫情反扑,美国人又开始抢厕纸了……

  近日多家美媒报道,由于美国疫情反扑促使民众再度囤货,沃尔玛、克罗格等大型生活超市的厕纸、消毒湿巾等清洁用品脱销。

  沃尔玛超市 17 日表示部分门店的清洁用品供不应求。大型连锁超市克罗格(Kroger)和大众超级市场(Publix ) 由于需求量激增,开始限制消费者购买厕纸和纸巾的数量。与此同时,亚马逊表示,大部分消毒湿巾和纸巾也已售罄。

  美联社 18 日报道,一家市场调研公司数据显示,纸制品供应短缺问题最为严重:21% 的厕纸及纸巾货架断货,创本月新高。16% 的清洁用品货架持续供应短缺。而疫情之前,大约只会有 5%-7% 的货架会库存不足。

  19 日,加州(专题)州长发布居家令,宣布占该州大部分地区(占 94% 的人口)的 " 紫色风险等级 " 的县实行宵禁,措施将持续一个月。这促使加州市民不得不提前囤购生活用品,超市出现 " 厕纸荒 "(toilet paper hunt)。

  弗雷斯诺(加州中西部城市)和洛杉矶(专题)的开市客(Costco)的顾客都表示厕纸售罄了!

  美媒称,华盛顿、加利福尼亚、弗吉尼亚、印第安纳、俄亥俄、新泽西(专题)、纽约(专题)、密歇根和密苏里州的商店都受到了抢购潮的影响。

  由于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凯莉 · 安德森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 11 月早些时候,她所在地区的线下课程取消了,她的两个孩子就得待在家里。

  她注意到其他生活用品也都缺货了:西夫韦(北美最大的药品零售商之一)以及沃尔玛的瓶装水、消毒湿巾几乎售光,而这些在夏季时还很容易买到。

  与此同时,快递配送的时间段也很难协调。她表示平时当天就能到的快递现在要等两天。但目前也都没有年初那会儿严重。

  " 三月份到现在好像过去了一百年那么久,但我仍然记得那段令人抓狂的日子。"" 我买的菜一周都到不了。"

  商家限购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 11 月 20 日下午,22 个州均实施了限购政策,各大商家开始严格控制顾客清洁用品的购买。

  美国最大连锁超市之一克罗格规定,卷纸、纸巾、消毒湿巾以及洗手液等产品,每人最多只允许购买两样。

  美国东北部连锁店巨人(Giant)超市要求每人只能购买一卷大号和四卷小号厕纸及纸巾。得州的 HEB 连锁超市也采取了相似的措施。一些门店规定每人最多购买两瓶消毒抗菌喷雾,另外一些门店也将厕纸及纸巾购买限制在两卷。

  专家表示,由于超市和居民有所准备,这次的缺货情况可能不会那么严重。

  这已是美国今年第二次出现购物者恐慌性购买的现象。早在三月份,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商店不得不争先恐后地进货。

  不过尽管有心理准备,仍有人表示没想到这次抢购规模这么大。

  消费者品牌协会主席和执行总裁杰夫 · 弗里曼曾表示,各地都实施过封锁,每个人更有所准备,但他并未料到抢购这么糟糕。

  感恩节假期在即 工厂紧急加工

  感恩节在即,而美国超市的一些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足。

  福克斯新闻 23 日报道:

  圣地亚哥的一位网络营销员称最近当地的旺斯(Vons)超市冰淇淋也遭到哄抢," 利乐无菌包装牛奶卖完了,大罐装的牛奶大部分也一售而空,还有很多冰淇淋也没了。"

  针对商品缺货的现状,亚马逊和沃尔玛都表示将与制造商合作加工,确保必需品尤其是消毒纸巾以及免洗洗手液的供应。

  此外,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不建议感恩节旅行,而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的数据显示很多美国人对建议视而不见,仍然在感恩节前的周末按计划出行。

  从当地时间 11 月 20 日开始,已有超过 300 万人通过了美国机场安检点,这是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机场人流量最高的一次。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白宫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几周举办多场大型派对以庆祝假期,派对邀请函已经陆续发出。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