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星与京圈大佬关系密切喊话对方妻子:把他让给我

京港台:2020-12-1 19:17| 来源:更美扒扒扒 | 我来说几句


女星与京圈大佬关系密切喊话对方妻子:把他让给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个疑问,“京圈格格”这个缪名还要跟关晓彤多久。

  自己cue梗“在逃的格格”前,这妹子就一直被冠以“资源咖”的称号,恋爱时大家说鹿晗高攀图女友资源,说“京圈格格”手握京城顶级影视资源,若干年过去,咱也没看到鹿晗哪靠了女友。

  

  先破下洗脑包,关晓彤是满族镶蓝旗瓜尔佳氏,是瓜尔佳氏中地位最低的一支,包衣奴才的后代,低到镶蓝旗出身的慈禧在掌权后,火速把娘家抬咖到镶黄旗。

  而关晓彤的爷爷在自传中也曾写到因幼时贫困辍学,总共只读了五个月书,拮据窘迫,“过年都吃不上一顿饺子”。老人家虽后成“琴书泰斗”,但这份成就并不以带来钱权作为转化。

  晓彤妹子成名前家里的生活环境也较为简朴,不算富贵之家,爸爸关少曾也对让孩子一起“养家糊口”表示过亏欠。

  

  

  如此看来,关少曾的“与民同乐”和关晓彤本人说过的“老百姓”,都多少有些欠妥当。

  “京圈格格”这事,除了对关晓彤身世的夸张,还有对“京圈”的误解。

  时过境迁,“格格”从没有进过“京圈”里,“京圈”也早不是昔日的“京圈”了。

  

  “京圈”之所以在若干年后仍被如此吹捧神化,除了几位领军领头人物在影视界的突然贡献外,还源于核心成员不可忽略的背景身份——大院子弟。

  这个北京文艺圈由郑晓龙、叶大鹰、叶京、王朔发展为马未都、冯小刚、姜文、英达、葛优、刘震云先后加入,几年后又壮大成包含赵宝刚、海岩、王中军王中磊兄弟的浩荡队伍。

  

  (从左到右依次为冯小刚、王朔、赵宝刚、葛优)

  最先熟识的是叶京王朔,两人从一个大院长大,还合着开过川菜馆,1983年王朔动笔写小说,认识了当时任杂志社编辑的马未都。

  

  (马未都、王朔)

  京圈正式的“桃园三结义”源于1985年,那年青年作家王朔与剧组美工冯小刚会面,冯小刚一番“见您如抬头望见北斗七星”的尽心赞颂开启了他与王朔近十年的绑定。

  同年发生的还有王朔与西影厂导演叶大鹰的结交,那时给二人牵线的,正是同样促成冯小刚王朔会面的郑晓龙导演。

  1988年,电影史上称其为“王朔年”,王朔四部小说全部被改编成电影,他春风得意地放言“现在中国电影界,哥们儿平趟。”

  而这“平趟”的架势底气来自哪?正是叶挺将军的孙子,叶大鹰。

  叶大鹰当时向西影厂力荐王朔小说,恰逢1988年主管电影的领导对娱乐片青睐有加,王朔小说里的那股“诙谐”正中领导下怀,势如破竹地杀入了文艺圈。

  乘着王朔大火的东风,郑晓龙拉着他入了《渴望》编剧组。《渴望》大获全胜,收视率高达百分之98,那年,慧芳的贤惠善良几乎成了所有男青年的择偶标准。

  《渴望》大火后,郑晓龙又一部《编辑部的故事》面世,编剧冯小刚和那时还不够资格署名的导演赵宝刚都凭着此作品在圈内扬了名,当然,这部剧还捧红了演员葛优。

  接着,一部从中央银行贷款出150万元的《北京人在纽约(专题)》又让郑晓龙导演和执行导演冯小刚名利双收,同样借此出线的还有“千万里我追寻着你”的主题曲烘托下的男一号姜文。

  

  一部部爆剧让郑晓龙导演坐上了北视中心主任的头把交椅,风光无限。

  不过与郑导的蒸蒸日上不同,王朔和马未都好像都在某时走了下坡路。

  虽然外有姜文成功改编王朔小说《动物凶猛》,用《阳光灿烂的日子》为“朔爷牛×,大院牛×”做了软宣传,但“朔爷”本人已有萎靡之势。

  时刻端着“大院子弟”架子、好呼朋唤友的王朔,也吃了哥们儿的不少暗亏,和马未都为集结编剧创作开的海马歌舞厅让朋友结伴吃了个空,与冯小刚、叶大鹰合作开公司也因为摸不清市场脉门接连赔钱。

  1993年,轰轰烈烈的批评“痞子文学”之风矛头直指王朔,内忧外患的王朔主动割袍断义,和冯小刚裂了穴,留下一句“你还有机会活,别一起死“,便奔赴太平洋彼岸的美利坚。

  同年,市场化的风吹到了影视界,北视中心权威地位不再,郑晓龙这位大主任自然也从云端跌落成不再受政策照顾的“打工人”导演了。

  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若说起真正沾过“京圈”之光的女明星,那就必提众所周知的徐静蕾和隐藏“富贵花”梅婷了。

  要能论一句“资源咖”,得和徐静蕾梅婷比比助力。

  徐静蕾大家都知道,是让王朔说出“我死了,钱都给她“的大飒蜜,也是据传对王朔老婆沈佳妮放豪言“我俩都这样了,你不如就把她让给我”的大胆姑娘。

  

  王朔比徐静蕾大15岁,两人相恋时徐静蕾还是读大二的姑娘,被她身上“正宗摇滚果儿、邋遢帅”范儿吸引的王朔,帮她以电视剧《同桌的你》开启演员之路。

  

  三年后,王朔又把她推上了好哥们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一场风花雪月的》,自此,“清纯玉女”徐静蕾扬名影视圈。

  徐静蕾不满足于“女演员”身份小试牛刀想拍电影,王朔便拉来了好友姜文、张元和叶大鹰,加盟徐静蕾首部导演处女作《我的爸爸》,硬生生把前女友捧成了新秀女导演。

  即使已分手,王朔仍为徐静蕾鞍前马后,他表忠言“我喜欢她像男人一样的活法”。老徐幸运,遇到了伯乐王朔。

  同样幸运的还有梅婷,她的通途衬得上一句“命好”。

  

  尽管从未正面承认过与叶大鹰这段相差十七岁的爱情,但回顾梅婷的成年之路,叶大鹰绝对是她的贵人。

  

  看看梅婷的履历:94年成叶大鹰第一部电视剧《血色童心》的女主;次年就登上春晚舞台上,在黄金搭档朱时茂和陈佩斯的小品中露脸;考上中戏后,在聚集了黎姿章子怡袁泉的96班,第一个外出演电影。

  首部电影作品是叶大鹰张黎的《红色恋人》,哥哥张国荣来和她搭戏,而那时港台艺人来内地演戏可是要经过层层批示的。这部戏成功让梅婷捧回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

  

  

  难怪当年章子怡对她万分艳羡。

  

  有前辈珠玉在前,对比下关晓彤被称的“京圈格格”,实在略有些寒酸。

  这么多年翻来覆去提的也就是陈凯歌导演《无极》里的小乞丐、张艺谋导演《影》中三番外的女性角色,尽管出场的动图通稿比女一孙俪还多。

  

  晓彤妹子这“京圈格格”实在注水太多,毕竟若真是资源咖不缺钱,也不会接了受众嘲的《极光之恋》,一段拉面舞被调侃多年。

  

  

  不过,即使关晓彤真是个被捧着的“格格”,也未必会有比今日靠自己更大的流量和钱, 因为往昔的“京圈”已日渐疲软了。

  “京圈”的衰败,早于华谊二王兄弟陷频陷破产传闻、核心导演票房号召力下降,在“王朔捧不红王子文”“叶大鹰身份被质疑”时便已生动体现了。

  王朔捧王子文,也只安排了她进自家宝刚兄弟的《家,N次方》里演了个讨喜角色,“齐齐”一角获路人好感度极高后,王子文却在影视圈里沉寂了几年,演的都是边角角色。

  而她重回电视圈靠“曲筱绡”翻红时,也早已与王朔“桥归桥,路归路”。不知王朔在看到此景象时会作何感想。

  和“朔爷”同样五味杂陈的大概还有叶大鹰导演。

  2017年《建军大业》上映,叶导以“叶挺将军之孙”的身份炮轰电影导演“使用小鲜肉出演侮辱革命先烈,严重娱乐化革命历史”,大有要把此事闹到某个高度的架势。

  

  面对叶大鹰怒火冲天的责问,刘伟强导演在采访中慢条斯理带着微笑回答:“我听说了这件事,但我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也不知道他的身份是真是假,所以我没有理会。”

  

  一句云淡风轻的“不知其人、不晓身份真假”结结实实给了对方一记绵掌。

  而刘伟强导演之所以敢这么不把“知名红三”当腕儿,在于人家身后有更硬的新靠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