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20大选后,美国的选举系统将如何改革?

京港台:2020-12-2 07:01|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2020大选后,美国的选举系统将如何改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的美国大选目前还面临着不少的法律诉讼。特朗普阵营对于此次大选的指控主要集中在三个问题,一是邮寄选票是否合法,以及在投票日截止时间晚上8点之后到达的选票是否应当计算;二是选民资格认证;三是20几个州使用的多米尼电脑点票系统 (Dominion Voting Systems) 是否造成舞弊 。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一些选举专家,来看看这些指控是否准确,以及美国目前选举机制中迫切需要进行的改革。

  邮寄选票

  特朗普总统及其竞选阵营一直将邮寄选票作为质疑的重点,认为这种系统可能导致大规模的舞弊。

  由于新冠疫情,2020年的大选中有60%的选票是以邮寄的形式投出。选举管理当局以及邮政服务因为要处理数以百万计的邮寄选票而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这导致有人声称相关的体制不够健全,并怀疑会出现操纵选举的行为。

  此次有关邮寄选票出现问题的一些具体事例包括:

  在纽约(专题),有近10万张选票出现名字和地址印刷错误

  在密西根州,有400张邮寄选票将特朗普总统的竞争搭档列为自由党(Libertarian Party)的杰里米·科恩(Jeremy Cohen)

  在新泽西(专题)州,一名邮递人员将数百份邮件抛弃在垃圾箱之外 在威斯康辛州格林维尔镇,人们发现了一份装有邮寄选票的邮包

  在宾夕法尼亚州,发现了九张邮寄选票被遗弃,其中七张投给了特朗普

  “邮寄选票是不是更容易造成舞弊?答案是肯定的。我并不是说这是普遍的行为,但是邮寄选票时,你无法像亲自投票那样每一步都保有自己的选票”,乔治亚大学政治学教授、选举专家特雷·胡德(Trey Hood)对美国之音说。

  台湾(专题)国立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暨政治学系助理教授俞振华说,美国的邮寄投票行之已久,从南北战争时期就开始了,之后的100多年里,邮寄选票一直是投票的一个方式,现在包括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科罗拉多州、犹他州和夏威夷州实行全面邮寄投票。

  “在此之前,很多州本来就是全部用通讯(邮寄)投票了。这次会有争议是因为邮寄投票的数量很多。很多州因为疫情的关系都开放不需要理由的申请”,他说。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34个州提供不需要理由的邮寄投票或是允许将新冠疫情作为申请邮寄投票的理由。

  以前有没有邮寄投票造成的选举诉讼?答案是肯定的。2018年,一名共和党候选人的顾问在北卡罗莱纳州初选中篡改选票,导致选举重新举行。“越小的选举反而越有,”俞教授说。

  但是他说,邮寄投票并不是舞弊的根源。“我认为这次其实是一个好的契机,过去大家对于邮寄投票没有那么重视,因为都把这种投票方式视为是投票的例外。这一次因为疫情的原因,大量采用邮寄投票,于是它就不是例外了。这会让日后各州在规范邮寄投票上会更加严谨,”他说。

  胡德教授说,改革的方法应当是在邮寄选票上增加更多的保护措施,这包括人工智能对照签名、证人要求、有身份核实要求的州可以要求选民复印自己的身份证并随邮寄选票一同寄出。他同时表示,不支持所谓的“收割选票”(ballot harvesting), 也就是一个人可以替其他人寄出他们的选票。

  选民资格

  另一个存在争议的问题是选民身份。在此次的投票中,有一些选民称他们收到了超过一份的邮寄选票,还有人称他们已经去世的亲人也收到了选票。

  美国没有户籍制度,也没有统一的选民资格认证。美国的选举系统,实际上是50个州不同的选举机制组成的。有些州要求选民在投票时进行身份认证,有些州则不需要。

  政大选举研究中心的俞振华教授认为,美国迫切需要在每一次的选举之前将有资格投票的选民盘点清楚。

  “如果以后邮寄投票变成广泛使用的方式,那么事前的身份查核将变得至关重要。这次各个州政府显然没有处理好这个问题,还是用原本的思维来考虑邮寄投票这个事情,”他说。

  胡德教授则提出不管是邮寄投票还是亲自投票,在投票前查验身份(Voter ID)将把选举舞弊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点票方式

  此次选举的另一个争议在于美国20多个州使用的多米尼投票系统 (Dominion Voting Systems)。

  特朗普竞选团队说,这种电子投票系统删除了特朗普总统的选票, 把原本属于他的选票移到了拜登(专题)名下,并说民主党对该公司施加影响。

  电子点票机是否真的会造成舞弊?2017年,在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安全会议(DEFCON)上,黑客们展示了他们可以利用无线网络或是USB骇入投票机。但是一般来说,他们需要进入投票间进行操作,而且需要的时间比较长。

  胡德教授以此次最受大家关注的摇摆州佐治亚州为例,为记者讲解这种投票系统。他表示,多米尼投票机不联网,在选民操作这种电子投票机后将产生纸质选票,选民可以检查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再将自己的票交由投票机计数。

  “我们知道,由于存在争议,佐治亚州进行了全面的手动点票,其结果与机器计票的结果基本相同,”他说,“我们使用了多米尼计票系统,我想这说明没有证据显示有大量本属于一名候选人的票被转到了另一位候选人的名下 。”

  俞教授认为以电子投票机本身的机制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困难的技术。“重点还是在于大家对于这个设备的信任程度,还有它的操作界面是否让民众好操作,”他说。

  一些人认为,人手投票、人工点票,是最能保证选举公正的方式。例如台湾每四年举行的一次总统大选,所有选民必须亲自到投票站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一到,投票站关闭,开始点票:一人唱票,一人在黑板上写“正”字计票,两人监票,当晚便出结果。台湾自1996年第一次总统大选,至今24年,历经6届,从未出现选举舞弊事件。

  胡德教授认为,台湾的体制非常透明,但是美国很难照搬其他国家的投票系统。“我们有50个投票系统,因为我们有50个州,”他说,“有些州可以采用这种传统的投票方式,但是我不认为给选民多种多样的投票方式是个坏事”。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