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覆盖4万人的研究指向了家庭幸福的关键要素之一

京港台:2020-12-6 00:51| 来源:煎蛋网 | 我来说几句


覆盖4万人的研究指向了家庭幸福的关键要素之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们都期望家庭美满、幸福——所以现在科学家已经确定了一些最可能构成和谐家庭的个人特征和方法。

  看起来健康的家庭和恋爱关系的关键要素之一似乎是心理灵活性。当挑战和问题出现时,灵活性可以防止关系破裂。

  结论涵盖了174项有关家庭关系的早期研究,总共覆盖了43952人。

  罗彻斯特大学的心理学家罗纳德·罗格说:“简单地说,分析结果强调,在艰难和充满挑战的情况下保持思想和情感上的灵活性不仅可以改善个人的生活质量,还可以加强和丰富彼此的亲密关系。”

  罗格和同事,也是罗切斯特大学心理学家的珍妮弗·达克斯发现,“心灵上的灵活性”与家庭和成员关系的动态稳定以及个体之间更牢固的联系正相关。

  研究人员指出,心理灵活性可以通过后天训练提高。其中包括对好坏经历保持开放和接受的心态,并在日常生活中对当前的事态抱有专注的意识。

  其他积极技能包括:思考并体验现实生活,而不至于钻牛角尖;即使在困难时期也能保持宽广的视野,通过每天变化多端的心情与更深刻的价值观保持联系;即使在困难中也能够继续朝着目标迈进和无为挫折。

  另一方面,心理上的僵化通常是由于回避困难的思想、感觉和经历,在日常生活中分散注意力以及被困难的想法和感觉所困。

  其他行为包括:反省的时候过于重视所遭遇的困难,把在思想和感觉上困境当做日后决策的经验依据,使日常生活的压力和混乱压倒了更深层次的优先事项,并且由于挫折和困难的经历而更容易出轨。

  在家庭中,心理灵活性导致更大的凝聚力,而非大的压力或困扰,以及更多地使用适应性育儿策略。在恋爱关系中,它可以带来更大的满足感和更少的负面冲突。

  结论与罗格先前的研究相吻合,当前研究仅着眼于了解关系并保持沟通渠道畅通如何对关系持续时间产生显著影响。

  “结果表明,其实夫妻双方通常对自己在恋爱中的对与错行为有很好的自我认识——哪怕他们嘴上不承认。社会可能不需要教导如何降低离婚率;可能只需唤起他们的自省程序。”

  该研究已发表在《情境行为科学杂志》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