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砖家:晚上常固定时间段醒来 可能身体出问题了?

京港台:2020-12-11 00:26| 来源:熊猫医学 | 我来说几句


砖家:晚上常固定时间段醒来 可能身体出问题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每个人的睡眠状态不同,睡眠质量也会有所差异。有的人困意很浓但是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对着天花板数绵羊。幸运的话偶尔能顺利入睡,但是到了凌晨2、3点却又会自然醒。为什么总是会在固定时间醒来呢?到底怎样才能算得上是优质睡眠呢?

  原则上来说,上床30分钟内能快速入睡;睡着后醒来次数小于或等于2次;半夜醒后还能快速入睡;假如你的睡眠状态能够达到这3点,那你的睡眠质量还算不错。如果没有达到,就属于失眠的范畴,那么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当人体处于睡眠状态时,肝脏内的血量会增加,此时不仅能提高肝脏自身的解毒能力,还能增强肝细胞的再生功能。相应的,如果肝脏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可能会导致肝脏血液供应不足,受损的肝细胞难以得到完善的修复,甚至会出现恶化的风险。同时睡觉也是心脏休息的时候,人体的心率比清醒时大约会低10~30次/分钟。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或者超过8小时的成年人,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这是因为大脑在人体睡眠的时候,并不比白天清闲,大脑需要整理白天的信息,并将信息产生的代谢废物清理掉。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大脑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或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相应的对于肾脏也会有所损伤,晚上肾脏的过滤速度要慢于白天,相应的尿液也会减少。如果长期失眠,可能会使肾脏快速衰退。

  那么到底人为什么会出现失眠症状呢?了解过后,就会发现,当你在固定的时间段醒来时,可能身体这2处出现问题了,及时预警。

    1.凌晨1-3点醒来,可能是肝脏被堵塞的征兆

  中医上认为,凌晨1-3点是肝经当令,肝藏血,劳累一天之后,处于睡眠平卧之时,正是血回归于肝的时候,此时的肝脏需要充分地休息。如果出现肝火、气滞等情况,将会导致肝气不畅、经络不通,因而会常常醒来。相应的表现有头发出油多、眼睛干涩、脸色发黄、舌干口苦,还伴有口臭、手掌发红、指甲出现竖纹、情绪易烦躁或易怒、爱生闷气、肚子胀气、屁多、大便干结等症状。

    2.凌晨3-5点醒来,肺部容易被堵塞

  中医认为,凌晨3-5点,肺经当令,此时是肺功能最为旺盛的时段,肺是“娇脏”,在五脏的最顶上,是五脏中一个很容易被病菌侵害的器官,极易受损。相应的表现还有头发焦黄、眉毛干枯、稀疏;鼻炎、鼻塞;干燥、毛孔粗大、皮肤无血色;手指发鼓、手掌变厚;咳嗽、咽炎;小便不利、便秘;打呼噜、夜间咳嗽加剧等症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