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总统下跪道歉几十万人联名死刑 世界唾骂的他出狱

京港台:2020-12-12 19:10|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总统下跪道歉几十万人联名死刑 世界唾骂的他出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度公子

  素媛案”真凶赵斗淳,今天早上刑满释放。

  现在的他不仅不知悔改,还企图跟受害者见面。

  况且以他现在的体力,一小时能做1000个俯卧撑,足以跟壮年男子媲美。

  这样一位先后有18次犯罪前科的重刑犯,放虎归山,后果不堪设想。

  

  01

  “娜英杂货店”,父母以女孩的名字经营一家杂货店。母亲在店里日夜忙碌不得闲暇,父亲则在工厂干着繁重的工作。

  那是一个飘雨的早上,娜英撑着伞走在学校的路上。相貌猥琐、酩酊烂醉的赵斗顺问她:“能让叔叔也撑你的伞吗?”

  

  天真的孩子让叔叔撑了伞,而邪恶的男人以惨绝人寰的方式回报了小女孩的善良。

  8岁的娜英被掳走,在公共卫生间被性犯罪。

  为了制止娜英反抗,赵斗淳在她脸上留下两处咬伤,其中一处皮肉已经脱落。

  娜英的大肠和小肠都被剖露在外、80%的生殖系统和肛门永久破损。

  

  娜英被发现时,鼻梁断了,牙齿在晃。残忍的性侵使她身心受重创,奄奄一息。

  办案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见过很多凶残的现场,但我们见到现场还是很震惊。”

  娜英可能永远失去生育能力,也无法再正常排泄。医院重新配备了人工肛门,余生娜英的腰间都要伴随一个便袋。

  

  妈妈悲痛欲绝,几近崩溃。爸爸全力保护女儿,但娜英却恐惧任何异性的靠近,包括曾经最爱的父亲。

  父亲只好租下昂贵的可可梦道具(素媛最喜欢的动画形象),小心翼翼地与女儿进行交流,重新得到女儿的信任。

  

  而凶手赵斗淳,即便在狱中也拒绝认罪。

  对自己的罪行,全盘否决,还无数次理直气壮地喊道:“我绝对不会做那种不知廉耻,遭天谴的事”。

  “如果是我做的,我马上自杀,不要错抓好人,让那个禽兽不如的罪犯逍遥法外。”

  

  检方认为,案发时赵斗淳有醉酒的可能,神志不清才犯下此案,因此只判了12年。

  庭审现场,娜英坐在那里,父母在这,弄成这样的混蛋赵斗淳也在这,证据也有,指纹也有,结果只有12年。

  12年后的今天,娜英一家仍然活在阴影之下。

  判决结果引发韩国社会强烈不满,4000万韩国民众请愿、抗议、集会游行,希望能够将赵斗淳判处死刑。

  

  当时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为此下跪道歉,并且向国民承诺,会进行相关法律的改革。

  

  最终,“素媛案”的悲剧,换来了韩国儿童性侵犯罪的最高刑期从15年提高到50年。

  2012年,韩国国会通过《性侵儿童惯犯化学阉割法案》,成为亚洲第一个对儿童性侵犯者进行阉割的国家。

  但依旧没有死刑。

  02

  赵斗淳在监狱内一直说“自己没犯过罪”,在狱中7次写下请愿书,内容多达300多页,宣称自己无罪。

  “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抓我?我没有实施暴力,真的很荒唐。”

  赵斗淳同期狱友公开节目说过,当我们其他人知道赵斗淳的罪行后,毒打过他、骂他垃圾,但赵斗淳从没有过反省的态度。

  问他姓名,也是光明正大地说自己叫赵斗淳。

  

  这些性侵犯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自己曾经的行为简而化之,甚至觉得自己是被冤枉的,根本就是无罪。

  他曾威胁受娜英家:“你以为我能呆多久,总有一天我会出去的。”

  

  妻子也对丈夫出狱饱含信心。

  公开在节目中说:“我会去探监,没有和他离婚”,甚至她还袒护赵斗淳说:“他不喝酒的话,在家里挺好的,就是喝了酒才那样的”。

  这对夫妻对于伤害娜英一事,如出一辙地没有悔歉之意。

  在给法院提交的请愿书中,她写到“做饭、洗衣、打扫房间,家里所有事情都是赵斗淳做。他从来没有发过火,大家都称赞他是懂礼貌的人。我丈夫除了喝酒后会彷徨之外,我认为,我们家一直都是很平和的家庭”。

  

  由此可见,赵斗淳出狱后,他妻子仍然会接纳他,回到生活的正轨。

  可是赵斗淳伤害的不仅仅是娜英一家,他是拥有17次罪行的前科犯,在结婚之后也进行了暴行、盗窃、强奸等11次犯罪!

  这样的人应该被判处死刑,或是一辈子呆在牢里,而现在,变态要被释放回来,来到你的孩子周围。

  赵斗淳曾向狱友透露出狱后计划和妻子一起在他家附近的山上卖咖啡。

  京畿道安山市既是他的老家,也是“素媛案”案发现场,更是安山百姓的梦魇。

  韩国政府提出三个预防措施:

  保护观察人员24小时监察;

  在当地加装3700个摄像头,至少佩戴电子脚环7年;

  禁止赵斗淳饮酒以及晚上10点后出门。

  

  如此残暴的反人类暴行,坐了12年牢,还能得到“全方位保护”重返社会。

  有时候会产生这样的怀疑:可怕的不是犯罪者依旧存在,而是法律和制度始终没有找到一条真实可行的道路去保护受害人。

  这样的法律到底是保护弱者,还是保护罪犯?是在保护善,还是保护恶?

  害人者重获自由,而受害者颠沛流离,这结局本身就已经足够讽刺。

  03

  娜英的父亲曾在给《素媛》小说的推荐词中写道:

  “12年,对大多数人来说也许没有什么,但对我的孩子来说,却是一段必须让自己强大到足以自保的炼狱时间。”

  十几年过去,凶手入狱,但娜英家的痛苦远没有结束。

  2020年12月13日,赵斗淳刑满释放。12年后,赵斗淳再次回归社会。

  狱中赵斗淳接受了外部心理治疗机构700个小时的心理治疗,于2019年3月的时候公开了结果显示:

  赵斗顺存在性冲动以及错误的性认知,再犯可能性较高。

  

  在反社会人格调查中,赵斗顺得分高达29,比连环杀人凶手还高。出狱前赵斗顺又接受了550个小时的集中心理治疗。

  怕被殴打,应对突然袭击,在狱中坚持锻炼,一小时能做1000个俯卧撑,体力惊人,超出68岁的体力。

  其中最惊悚的是,赵斗顺曾多次表示CCTV监控摄像头发出的电波声会让他“感到兴奋”,他常常在监狱里做出淫乱行为被人发现。

  

  近100张的请愿书,每一封结尾赵斗淳都会写“请一定要让我和被害者见面”。

  赵斗淳妻子对他不离不弃,搬了新家,离娜英家仅相隔不到1000米。

  有人采访她:“知不知道受害者家就住在附近”。

  赵斗淳妻子冷漠地说:“我不知道,我也不关心,不管他们住在哪里,我都不知道,你们快走吧,我不想知道,我也不关心”。

  

  一切的一切都不寒而栗,不是娜英太脆弱,而是命运对她来说过于残酷,到了难以忍受的极点。

  原本,她和父母,一家三口人过得非常幸福。

  深受重创的娜英已经没有勇气继续在安山生活,父母只能带她搬家,远离赵斗淳。

  父亲很气愤:“受害者及周边人整日坐立不安,而加害者却若无其事”。

  他直呼“如果赵斗顺真心反省的话,就不应该回到安山,他这么做简直就是禽兽不如”。

  是啊,娜英一家有什么错?为什么受害者像个罪犯一样落荒而逃?

  娜英一家是低保户,每月领取政府救助金30万韩元。她的母亲患病多年,家里还欠有银行贷款,生活十分拮据。

  12年前,娜英就因为政府补助款远不足以支付医疗费用,最后靠民众筹集的善款完成了两次大手术。

  今年9月份韩国发起一场筹款活动,支持娜英搬家。目前已筹集超2亿韩元(约为120万元人民币(专题))的善款。

  

  如果没有这笔善款,他们搬家的计划就无法实现。

  刚硬的法律仍有缺失,但人心弥补了最后的缝隙。

  无数个陌生人用微薄的善意,托住一个将要倾倒的家庭,告诉受伤的小女孩:别怕,我们保护你。

  04

  

  过去11年来,韩国社会自发的针对赵斗淳的请愿活动从来没有停止过。是青瓦台开放请愿以来,请愿人数最多的案件。

  

  据传赵斗淳的老婆就住在该安山市檀园区某小区。

  赵斗淳出狱后要回安山老家的消息传出后,位于安山市檀园区的某一小区的居民们落得“整日不得安生”。

  这里因赵斗淳在全韩国臭名昭著,成为众所周知的性犯罪分子小区。

  每天蹲守大量媒体记者刺探消息,严重干扰了其他居民的生活。

  

  还有更切实的担忧:“我们不知道赵斗淳具体住在几栋几单元,但真心害怕哪一天我的妻子会与赵斗顺同坐一部电梯。”

  赵斗淳在犯下滔天大罪后,光明正大地走出监牢,而无数无辜者的命运却因此打上危险的问号。

  

  《素媛》折射出的社会问题很多,值得我们去深思。

  这世界究竟有多少个素媛?

  她们身边有为她们送小卡片的人吗?

  有帮助她们走出阴影的阿姨吗?

  有为她哭,陪她一起上学的小胖子吗?

  台湾(专题)作家林奕含选择了不相信,试图用文字自我救赎,告诉你与思琪同情共感;用自己的生命,告诉你痛苦和美都是真实的。

  

  伊藤诗织站出来说出自己的经历,事情的结局难以让人接受,罪犯改头换脸成为时事评论家,穿梭各大电视节目,最终逃之夭夭。

  电影中的素媛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她所生活的世界,大多数人都是善良的。

  但现实中的素媛们,他们仍然跟施暴者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面对无时无刻都在的威胁和折磨。

  娜英本该是健康活泼的女孩、少女、女人,但她余生只能和一个装满排泄物的便袋,日日夜夜共处。

  原本属于她的骄傲、希望和梦想,都在凶手施暴那一刻远去了。

  在这条路上,素媛案远远不是终点。在更好的法律出台前,别让下一个悲剧再出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