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000亿新方案快谈妥了 拟发600~700元纾困金

京港台:2020-12-18 01:1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9000亿新方案快谈妥了 拟发600~700元纾困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规模9000亿的新纾困法案几近达成协议,包括发放第二张联邦纾困支票。(美联社)

  规模9000亿元的最新一轮新冠疫情纾困方案,两党协商已接近达成协议,内容包括发放600元至700元之间的纾困现金支票给民众,但删除了原拟对各州、城市的补助款项,公司企业担心在疫情期间挨告的免责保护,恐怕也无法列入最终版本的草案裡。

  总统当选人拜登(专题)16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顿(Wilmington)对媒体表示,纾困计画协商获得进展的消息,令人振奋,并说"看来应该很快、很快即将达成"。

  "华盛顿邮报"报导,参与协商的两党领袖16日表示,谈判已接近收尾阶段,规模大约9000亿元的疫情经济纾困方案,包括对民众发放第二波纾困现金支票,本周结束之前可望达成协议。

  经过两党磋商之后的纾困方案内容,包括为经济重创的小企业及失业劳工提供共计数千亿元纾困经费,另外数百亿元将做为新冠疫苗配送以及校园防疫之用。

  而年收入在某个标准以下的数千万美国民众,将可收到单次发放、金额在600元至700元间的纾困现金支票。

  最新一轮纾困方案将与国会其他重大立法同步推出,例如联邦机构补助、禁止医药费用意外增收等。

  法案出炉后,估计国会议员将在几天内表决通过;因为疫情严重恶化之际,美国经济也陷入衰退,今年稍早国会通过的多项纾困补助计画,眼看在这个月底即将到期。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从今年夏季以来,将近800万美国人的生活已跌落贫穷线之下;疫情衝击下,如今大批民众申请失业救济金,劳动市场招聘员工的速度却相对缓慢。

  过去几天的最后阶段纾困法案协商,出现紧张气氛;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佛蒙特州)与曼钦(Joe Manchin,西维吉尼亚州)16日即曾在内部电话会议上激辩。

  消息人士指出,桑德斯希望法案当中应该在纾困支票方面做得更多,曼钦则表示,失业救济金才是国会应该尽快通过的当务之急;曼钦透过两党磋商好不容易取得的协议,桑德斯则讥讽为杯水车薪。

  桑德斯16日受访时说,自己立场向来非常坦白,在民主党同僚内部电话会议裡也曾提到,民主党面对共和党要求时,太早做出让步。

  他说:"我不知道为何民主党方面会开始愿意接受一个只有9000亿元的架构。"

  众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16日下午对媒体表示,希望"今天稍后或明天一早"协商便可获得结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