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动物救护中心变野味市场 官员吃虎肉卖虎骨酒

京港台:2020-12-19 05:45| 来源:LTN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动物救护中心变野味市场 官员吃虎肉卖虎骨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野味”文化盛行已久,不仅嗜吃“珍禽异兽”,也相信这些野生动物可入药补身,直到疫情全球爆发,才下令除积弊。不过,近日有人举报由“中国野生动物协会”(下称,野协)经营20年、收治国家一、二级保育动物的“动物救护中心”,其实根本就是“官营野味市场”,领导还以身试“味”,剥虎皮、饮虎骨酒,大啖“东北虎肉”。

  

  综合中、港媒报导,“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旗下的“环境诉讼支持基金项目”15日透过“绿会环境诉讼支持基金项目官微”发文称,近日该会的政研室收到举报,由国家林草局下属“野协”经营的“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长期“监守自盗”,靠贩卖国家一、二级野生保育动物牟利,“如此多的野生动物也被某些人当做礼物送了个人情,甚至被宰杀并食用”。

  一封名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二十年不为人知的“秘密交易”》的匿名信写道,上述救护中心不仅将一级、二级野生保育动物贩卖给全国各大动物园、饲养场等牟取暴利,自2006年起,就由“野协”出面联系各大动物园,打着“教育”名义,低价收购狮子、东北虎、猩猩等野生动物的尸体,有时会在动物还没有死亡的情况下,直接把动物送至“标本厂”杀害制成标本后高价贩卖。

  更恶劣的是,这些救护中心的领导还会以身试“味”,会将这些被救护和饲养的野生动物,以观赏或“食用”用途来招待、讨好其他官员,从鸳鸯、大天鹅,到东北虎、狮子都受害,形容“飞禽走兽无所不吃,可以说不放过任何一只野生动物”,甚至还把东北虎的虎骨制作成“补酒”,以1千至5千元人民币(专题)(约5千至2万5千台币)公开贩卖出售。

  信件公开后引起网络热议,“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否认“贩卖国家一二级野生动物,违法制作标本”的指控,但针对“领导卖虎骨酒、吃虎肉”的举报,该工作人员含糊表示不清楚,但“肯定没吃”。秦皇岛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则说,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对此,中国网友气愤不已,但又无可奈何,只能留言“知法犯法,监守自盗”、“我真的很想看到官方对这件事情的回应”、“没用的,另一条转发两千多的微博,搜关键词已经搜不到了”、“你们这些社会公益机构怎么重建大家对你们的信任”、“饿鬼投胎的某些中国人,地球上但凡有点肉的飞禽走兽都不放过。敢吃又不敢认,每次外国人嘲笑中国人什么都吃的时候,又一个个在那装白莲花说人家诬赖歧视他”,而截至下午4时,中国各大官媒都未发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