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除皱、除纹…71岁老父花近百万美容,女儿气哭

京港台:2020-12-21 00:36| 来源:都市现场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除皱、除纹…71岁老父花近百万美容,女儿气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今,大家都很注重美容养生,甚至有不少老人在这方面也特别舍得下本钱。近日,江苏泰州市民周女士向记者反映,近三年来,她71岁的父亲在市区一家美容美发店,前前后后累计消费了近百万元,其中最高一笔消费高达28万元。那么,这到底是怎样的美容项目呢?

  

  做医疗美容一次花费28万!什么项目这么贵?

  谈起美容的消费经历,周女士的父亲周老告诉我们,三年前,位于海陵区锦绣花园小区北门的一家美容美发店刚开业,他在那儿充值了一千元用于理发。

  周老:给我剪发的师傅说,还送你一次按摩,不收钱,后来就把我带上去了,第一次按摩的确挺舒服的,以后就慢慢忽悠上去做按摩,越做越多,按摩花掉很多钱,大几十万吧,充个三万,做个十次二十几次。

  

  周老告诉记者,他最开始是在美发店里面剪头发、做按摩,后来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一个医美项目。据说做了这个医美项目可以让人变得更加年轻,这让渴望重拾青春的周老动了心。于是,2019年7月7号,周老在这家店工作人员的推荐和带领下,来到市区另一家美容机构做了一系列医疗美容项目。

  

  周老:这一天就花掉了28万,做了一个眼袋,包括脸上除皱,一个颈纹,就这几样东西,他们这些项目做下来要将近40万,说给你优惠,只收28万。

  记者:就是说你在做之前就知道会花掉你28万了?

  周老:对的。

  记者:那你觉得你当时能接受这个价格?

  周老:我知道这个价格,但我不知道做的这些东西能值多少钱 。

  

  尽管手头有些积蓄,但一下子消费了28万元,周老还是有些心疼,但想到做这些医美项目能够变年轻,他心里还是蛮期待的。可是,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周老发现,这28万花出去了,并没有达到他想要的效果。

  南通医疗机构跑到泰州做手术,钱到底进了谁的腰包?

  周老花费的28万到底做了哪些医美项目呢?这些收费又是否合理呢?记者也来到了这家美容机构。得知记者的来意后,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7月,周老确实在这里做了面部青春逆龄、祛除眼袋、颈部除皱等一系列医美项目,可是给周老做医美项目的并不是他们的工作人员。

  

  负责人管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南通一个医疗机构的人说,泰州有客户要做手术,到南通去做不方便,想借用他们的场地来做手术,他考虑是同行介绍,另外自己的美容机构有相应资质,就答应了对方。

  

  据管先生介绍,他的美容机构仅仅是给南通这家医疗机构提供了医美手术的场地,收取了一些场地租用费,至于对方向周老收取28万元费用的问题,他并不知情。

  

  某美容机构负责人 管先生:28万是什么数字啊,就是换一个肾多少钱啊,在我们日常的收费当中,像这三个手术的话,我们大概在一万块钱左右。

  那么,南通的这家医疗机构和极力推荐周老做医美项目的美容美发店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背后是否隐藏着猫腻呢?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区锦绣花园小区北门的这家美容美发店,一位赵姓的经理接待了记者一行。

  

  说到南通那家美容机构,这名赵经理声称和自己没关系,客户有需求,他只是起到了一个介绍的作用。至于周老花费的28万元医美费,赵经理表示他并不知情。

  那么,南通这家医疗机构是否收取了周老28万元的医美手术费呢?记者现场拨通了这家南通美容机构的电话。在电话中,对方表示,近期会跟周老商量解决这件事。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高消费一定要签订合同

  目前,针对此事,市场监管部门也已经和周老取得了联系,并且进行了调查。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城中分局副局长 黄卫红:为什么会给南通提供地址,他们两家美容机构之间是有联系的,肯定是有合作,是否有利益的瓜分我们说不清,这个还需要调查。

  在这起事件中,周老曾提出,医美手术没有达到自己要的效果,那么相关美容机构是否存在欺骗呢?为此,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科主任 张玮:因为所有的医学美容项目,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一做就能立马改变一个人,它只能是在原有的基础之上得到一些改善。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医美消费者,在进行高额消费之前,最好签订消费合同,了解下服务项目和内容, 明明白白消费。

  3年在美容美发店消费70万,女儿怀疑父亲被欺骗

  事后记者了解到,经过协商,南通这家美容机构同意退还周老10万元的医美费。但是这三年来,周老在锦绣花园北门这家美容美发店消费了近70万元,又包含哪些服务内容呢?这家店又是否存在诱导消费呢?

  

  周女士认为,按摩不可能需要支付如此高昂的费用,她怀疑父亲是被美容院欺骗了。为此,周女士也曾经多次前往这家美容美发店寻求答案,但一直没有得到结果。

  

  在记者的要求下,店里工作人员提供了周老2019年至今的消费记录。从中我们看到,在这一年多时间里,周老的消费次数达到百余次。

  

  周老告诉我们,上个月,经店员推荐,他在这家店又花费三万多元购买了一个服务套餐,原价三万九千多元,可以消费二十次。

  

  服务套餐没有明码标价,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

  什么服务套餐价格竟然高达三万多?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店内工作人员拿出了一本价目表,指出了其中一项标价为15520元的服务套餐。这名店员声称,周老购买了两套该套餐。不过在查看中记者发现,这项服务竟然是针对女性的私密养护套餐。

  店员随后解释,之所以给我们看这个项目的价格,仅仅是提供一个价格参考,因为周老当时充值三万元办理的服务项目,他们目前还没有制定价目表。

  既然还没有形成价目表,这家美容美发店为何已经收取费用,并提供相关服务呢?没有明码标价,仅仅告诉顾客消费了什么项目,就收取高额费用,美容美发店的这种行为是否合法呢?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了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家的这种行为违反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有关规定。目前,他们已经责令该美容美发店限期整改。

  

  周老三年内在这家美容美发店累计消费数十万,如此价格高昂的服务是否涉嫌欺诈或诱导消费呢?泰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调查,周老在没有受误导受欺骗的情况下发生的消费行为,应当认为不存在消费欺诈的问题。

  

  经过协商,锦绣花园北门的这家美容美发店同意退还3万元给周老作为补偿。这起消费纠纷也给广大消费者提了个醒:在追求美容养生的同时,要选择正规的服务机构,确保明明白白消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