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奇首次承认“骗了”美国人,背后原因却让人唏嘘

京港台:2020-12-26 12:57|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福奇首次承认“骗了”美国人,背后原因却让人唏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著名流行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刚刚迎来了80岁的生日(12月25日),就在他80大寿之际他却首次向美国媒体承认他对美国人撒了谎,而他撒谎的目的却是希望增加美国人对新冠疫苗的接受程度,并尽快让美国恢复正常。

  

  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福奇曾表示只有当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达到60%到70%时,美国才能实现群体免疫。但是在大约一个月前的电视采访中,他把说法改成了70%到75%。而上周,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又把这个神奇的数字提高到了“75%、80%、85%”。 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福奇说他故意逐渐修正了自己的估计。根据这篇24日发表的文章表示,福奇改变群体免疫数字的原因一部分是基于“科学”,而另一部分是基于他的直觉,福奇称“这个国家终于准备好听取他的真实想法了”。

  

  “当民意调查显示只有大约一半的美国人会接种疫苗时,我会说群体免疫需要70%到75%,”福奇说。“后来,当新的调查显示60%或更多的人愿意接受时,我想,‘我可以把这个数字再推高一点’,于是我把数字调到了80%和85%。”福奇补充说,他不知道实际数字,但他相信这个范围是70%到90%。他说,这可能需要接近90%,但他不愿给出这个数字,因为美国人可能会感到气馁,因为他们知道自愿接受疫苗接种的程度达不到这一目标。

  

  俄罗斯媒体称福奇关于群体免疫比例的不断变化只是他在新冠病毒上撒的又一个谎,他在公众是否应该戴口罩(今年3月福奇曾表示普通公众不需要戴口罩,6月份却建议每个人都应该佩戴口罩)、是否应该让孩子重返校园等核心问题上经常出现180度转变。正当他在群体免疫问题上的信口雌黄时,他对美国何时回归常态前景的看法也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几天,他重申了拜登(专题)对美国疫情前景的悲观展望,并暗示拜登将比特朗普总统更认真地应对这场危机。在总统大选之后,他变得乐观多了。记者阿里·霍夫曼在推特上说:“这不是福奇第一次承认在冠状病毒问题上出于功利目的欺骗公众。”另一名观察员表示同意,他指出福奇在民众是否戴口罩上发生了180度的变化。“最令人担忧的是,人们仍然听信这些专家的话。” 一位评论人士说,福奇承认在新冠疫情上的欺骗行为表明,政府官员“把美国人民当婴儿看待”。

  

  但在许多美国人心目中,这位医生仍然是一位超级明星,一些推特用户称他是“在愚昧和迷信的黑暗时代,科学思维和启蒙的灯塔”。美国电台主持人约翰·齐格勒(John Ziegler)就表示:“福奇真的很受欢迎,因为人们认为福奇打败了特朗普,而不是新冠病毒。”巧合的是,今天(12月25日)恰巧是福奇的80岁生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将今天宣布为“安东尼·福西纪念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其他媒体对此进行了热烈报道,当福奇(Fauci)23日离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时,他惊讶于急诊医疗人员为他齐唱的“生日快乐歌”。在CNN的视频中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和他的妻子吉尔·拜登也向福奇博士献唱了生日歌。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