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北男孩被宣布死亡后殡仪馆“复活”?卫健局回应

京港台:2020-12-29 0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湖北男孩被宣布死亡后殡仪馆“复活”?卫健局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26日晚,对于湖北荆州江陵县的文先生来说是悲伤的一天,当天晚上,他12岁的儿子在洗澡时煤气中毒晕倒,送医后医院宣布抢救无效,孩子去世。但是在孩子被送往殡仪馆后,文先生的家人表示孩子还有体温、甚至手还会动,家人告知医院后,医院却不再进行抢救。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2月28日从江陵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他们已经进行了调查取证,医院的抢救治疗及对孩子宣布死亡都没有问题,“家属的描述与事实不符,我们当地的信访部门已经给孩子的家属在做说明工作。”

  

  文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是在12月26日晚洗澡时煤气中毒的,家属发现孩子昏迷后,立即将孩子送往江陵县第六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是经过几个小时的救治,医生宣布抢救无效,孩子去世。

  忍着悲伤,家属将孩子装进冰棺送往殡仪馆,“我们给他盖了被子,27日早晨,家里人发现孩子身上还有温度,孩子的手脚还隐约在动,奶奶去摸孩子的手,孩子甚至也会触碰他奶奶的手。”孩子的父亲文先生说。

  

  看到这样的情况,家属认为孩子“复活”,随后又叫来救护车,但是医院表示孩子确实已经死亡,没有送回医院抢救的意义。“孩子最后还是去世了,我们怀疑26日晚上孩子就没有死,要不然为什么孩子还能动。”

  针对文先生及家人所说的这一情况,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2月28日联系到了江陵县卫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他们就已经介入了调查,“我们进行了详细的取证调查,发现医院的抢救是没有问题的,孩子确实在送往殡仪馆之前就已经死亡,孩子家属的很多描述也与事实不符。”

  江陵县卫健局工作人员说,医院宣布患者死亡是有很严格的标准和界定规则的,不可能在患者还有抢救机会的时候就和家属宣布死亡,“如果真的像患者家属说的这样,那就出大问题了。我们当地的信访部门现在已经和家属沟通,做好对他们的解释说明工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