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辩护律师被报复,"中国打压人权律师"讽刺画广传

京港台:2021-1-6 05:5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辩护律师被报复,"中国打压人权律师"讽刺画广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受12港人家属委託辩护的中国人权律师卢思位及任全牛,日前收到中国司法部门通知将吊销他们的律师执照。

  对此,关注12港人案件的政治组织"12港人关注组"痛批,此为中国报复性打压,并以此作为杀鸡儆猴的范例,恐吓其他人权律师切勿插手政治敏感事件,网路上也广传一张辩护律师被关在隔壁牢房的政治讽刺漫画。

  12港人关注组4日推文指出,受12港人家属委託辩护的中国人权律师卢思位及任全牛,即将面对中国政府的报复,恐遭吊销律师执照。

  中国政府发出的通知书指控卢思位在网路上的不当言论,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因此将吊销他的律师执业证书;任全牛则被通知因"代理张某朗等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违反《律师法》及《律师执业管理办法》,也将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

  对此,12港人关注组表示,中国政府欲藉由卢思位及任全牛当作杀鸡儆猴的范例,恐吓其他中国人权律师,勿再参与政治敏感案件,以中国式司法扫清异议人士。

  消息一出,网路上也广传一张政治讽刺漫画,漫画中,一名被囚人士往铁窗外喊道"我要跟我的律师谈!",结果隔壁牢房传来一声"我人在这裡!",意寓辩护律师也被关入牢裡。

  

  网路上也广传一张政治讽刺漫画,漫画中,一名被囚人士往铁窗外喊道"我要跟我的律师谈!",结果隔壁牢房传来一声"我人在这裡!",即也被关入牢裡的辩护律师。(图撷取自推特_@TapasNiyama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