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特币一年翻四倍 将成为新黄金?还是金融泡沫?

京港台:2021-1-9 04:52| 来源:RFI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比特币一年翻四倍 将成为新黄金?还是金融泡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人类历史长河中,黄金一直被作为储藏,囤积财富的最理想的货币,世界各国的央行都储藏了数百吨甚至数千吨的黄金,美国的联邦储备局被认为拥有全世界最重要的黄金储备,其数目大约在五千吨左右,不过,今天黄金的储藏地位首次受到挑战,诞生于2009年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的价值不断攀升,昨天周四,比特币的市场价格首次打破了四万美元的历史记录,一年来,比特币的市场价格翻了四倍,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有评论甚至认为未来比特币或许将取代黄金成为囤积财富的途径。那么,造成皮特币价格直线攀升的原因是什么?数字货币究竟是否有可能取代黄金的财富储备功能?

  比特币价格为何攀升?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2009年,比特币推上市场时他的总数被限制在2100万个,必须指出的是比特币的创始人中本聪的真实身份至今依然是一个迷,维基百科将他介绍为比特币的发明者所共同使用的笔名。

  由于比特币的总数目被限制在为2100万,而且它又是今天主要的数字货币,当市场对纸币的保值性产生怀疑时,比特币的价格就会因此而攀升。很显然,延续了将近一年的新冠疫情为比特币的升值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机会。一年来,它的价格在去年一年内翻了四倍。其中原因,主要可以分为两大部分。首先是新冠疫情对全世界各国的经济造成重大的冲击,美国与欧洲都先后推出拯救各自经济的振兴规划,对各大行业提供大量的经济援助,也就是说,将发行大量的货币与债卷,令人担心未来美元与欧元等货币价值很可能会出现下跌,这也是为什么在比特币价格攀升的同时,黄金的价格也同样出现上升。

  但是,比特币价值的抬高还受惠于网络银行的开发以及网络支付的日益普及,比如说,网络支付巨头贝宝(PayPal)去年十月份宣布加入了加密货币市场,今天贝宝的美国账户的持有者可以在其在线钱包购买、出售和持有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从 2021 年初开始,贝宝PayPal 客户能够使用加密货币在其网络进行购物,贝宝PayPal 计划今年扩大用数字货币网购的市场与国家。之所以作出上述决定,贝宝官方的解释是新冠疫情导致各国央行与消费者对数字货币日益感兴趣,贝宝(PayPal)总裁丹·舒尔曼(Dan Schulman)还表示希望能够为由中央银行和企业开发的新的数字货币做准备。在贝宝作出上述声明之后,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数字加密货币的市场价格都出现了巨大的攀升。

  最后,比特币价格之所以攀升的原因也在于在过去比特币的开采需要特殊的运营工具,必须登录各种合作网站,使用复杂的算法揭开特解方程才能够获得货币的序列号,解开了这枚货币的序列号,就有了这枚纸币,所以开采比特币的过程也被称为挖矿,比特币的拥有者必须是辛勤的矿工,而今天任何个人或者银行都可以在比特币市场购买货币,不过,比特币的主要购买者还必须首推美国与英国的投资银行,他们使用官方为刺激经济而发放的新货币来收购比特币。

  担忧与贪婪正在引发金融泡沫

  那么,他们的行为是否有可能导致新的金融泡沫?多位货币专家认为比特币同别的金融泡沫一样很可能有一天会一泻千里,至于比特币是否有可能取代黄金?对此,彭博新闻社的社论文章指出,比特币流通范围有限,而且具有极大的不稳定性,目前它的比值主要取决于市场担忧以及投资者们的贪婪。不过,事实上,在比特币之外,总体而言,市场担忧与投资者的贪婪应该是金融市场赖以运作的两大主要杠杆(电视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5: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