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3岁“猪坚强”再回视野焦点:盖棉被烤暖器迎寒潮

京港台:2021-1-13 03:32|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13岁“猪坚强”再回视野焦点:盖棉被烤暖器迎寒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1月11日,近日寒潮持续,成都最低气温跌破0℃,汶川地震“猪坚强”的现状引起网友关注和讨论,笔者走进成都建川博物馆探访“猪坚强”。上午10点,“猪坚强”躺在“别墅”内睡意正浓,只见它卧在稻草上,盖着棉被,一旁还备有供暖设备。

  

  据饲养员龚师傅介绍,现在的“猪坚强”已经不能自主站立,每天中午在他的搀扶下,缓慢地步行几米用餐,不过“猪坚强”的胃口还不错,每天吃一顿,每次吃半桶。而且,它吃的是博物馆工作人员种植的生态青菜,切碎后经过开水加热、再混入玉米粉搅拌而成的营养餐。“‘猪坚强’还是比较健康的,饮食正常,消化正常,体温正常,只是后腿功能有些退化。作为一个饲养员来说,将尽职尽责把它饲养好。”龚师傅说道。

  

  如今“猪坚强”年满13岁,相当于人类一百岁左右。低温下,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后腿的伤势,它几乎整天都卧地不起,完全不顾围观游客的感受。

  

  距2008年汶川地震已过去12年多,“猪坚强”的精神依然鼓舞大家,每天仍在博物馆内接受大量游客的“检阅”。一位来自成都的女士听闻“猪坚强”卧地不起时表示非常心痛,专程来博物馆看望“猪坚强”,还情不自禁落下泪水:“希望它健康,以后带孩子再来看它。”

  

  当天,有游客专门为“猪坚强”送来苹果,庆祝它乔迁一周年,愿它平安过冬。此前在2020年1月16日,“猪坚强”在众多游客的见证和祝福下,搬进别墅“猪坚强之家”。

  

  据悉,每年冬天“猪坚强”行走都比较困难,2018年底也因气温太低取消了散步活动,不过只要挺过寒潮,春季升温后它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