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清朝最佛性考生是他 写8个大字当状元(图)

京港台:2021-1-28 06:49|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清朝最佛性考生是他 写8个大字当状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古代封建社会,科举考试是众多学子进入朝堂为官的主要途径,为了能够在科举考试中,取得好的名次,考生也是无所不用其极,在科举考试中,考中殿试第一的就是"状元",而晚清有一位状元,在殿试时奋而下笔写下了8个大字,就连当时阅卷的皇帝看了也激动发抖,他就是清朝时四川唯一的状元骆成骧。

  

  骆成骧从小父亲去世以后,他就跟著母亲到了继父那裡生活,幸运的是,继父期盼他能够通过读书,将来出人头地,将他送去书院读书,由于骆成骧非常聪明,因此从小到大都非常受老师的表扬。

  公元1893年,骆成骧考中秀才,紧接著2年后又高中进士,他在殿试时写著对当下时局的见解,写出这一辈子的所学精华,下笔流畅之极,没有多久将试卷全部答完。

  由于面对当下现状,光绪帝有心却无力,慈禧独揽大权误国误民,骆成骧心有所感,在殿试结束前奋而下笔写下了8个大字"主忧臣辱,主辱臣死",光绪帝批阅试卷,8个大字跃入眼帘,让拿著试卷的光绪帝也激动得发抖,认为这8个字入木三分说到了他心裡,骆成骧不就是他一直苦苦找寻的人才,于是立即大字一批,钦定骆成骧为状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