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官秘密日记曝光!揭泰坦尼克号沉船悲剧秘辛

京港台:2020-12-30 01:46|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法官秘密日记曝光!揭泰坦尼克号沉船悲剧秘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铁达尼号》电影凄美的爱情故事让人难忘。(图/翻摄自《铁达尼号》剧照)

  英国邮轮铁达尼号1912年4月14日发生沉船事故,共造成1500多人罹难,成为史上最严重船难。日前英国铁达尼号纪录片《Titanic's Lost Evidence》曝光了当年审理此案法官比格汉(John Bigham)的秘密日记,意外揭露了这起悲剧的真正元凶。

  综合外媒报导,根据纪录片《Titanic's Lost Evidence》中提到,比格汉的曾孙在旧家找到了一个神秘盒子,盒子装着一本红色皮革的私人日记本,打开后发现笔记本上写着,"铁达尼号在事故发生前当晚就已经收到冰山警告,但船长史密斯却没有发布紧急状况,整艘船也没有减速,史密斯船长难辞其咎。"

  

  ▲纪录片揭露审理铁达尼号沉船案的法官日记本。(图/翻摄自大英百科全书官网)

  不过历史学家推敲史密斯没减速的原因应是迫于无奈,原因可能要归咎到铁达尼号拥有者、白星航运董事长伊斯梅(Bruce Ismay )身上,当时就是他希望船长不要放慢船速耽误时间,这样才可以赶紧抵达终点参加邮轮的发布记者会,所以即便船长收到危险警告,却没把铁达尼号减速,导致来不及闪过冰山而失事。

  比格汉的笔记内也提及,铁达尼号上共有2224人、20艘救生艇,但当这些救生艇全部满载时却只能容纳一半的人数。该纪录片将于2021年1月5日在英国历史频道上播出。

  铁达尼号在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邮轮,载着全球最知名的政商名流,却在撞上冰山后一夕间90度沉没,许多人跳海后马上遭冻死,事件造成1500多人丧生,只有700名生还者。董事长伊斯梅即是生还者之一,不过他一生受到极大的谴责,也一肩背起责任,支付铁达尼号罹难者亲属数十万英镑的赔偿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