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虚拟货币火了!狗狗币51天涨11倍,比特币飙至5.7万

京港台:2021-2-21 10:27| 来源:e公司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虚拟货币火了!狗狗币51天涨11倍,比特币飙至5.7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特斯拉CEO马斯克的发言或暗示买入狗狗币,狗狗币又开始大涨。

  2月20日早晨,马斯克将推特头像更换为怀抱比特币符号的动漫人物,并且连发两条推文称,“只一天”“我只想点燃你心中的火焰”。下午3时左右,马斯克再次发推文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坊似乎“(价格)很高”。

  

  2月20日,狗狗币曾一度涨超7%,截至2月20日晚间22时。狗狗币盘中涨幅约5%,市值接近70亿美元,在全部数字货币中市值排名位列13名。狗狗币今年以来的两个月已经上涨了11.3倍,最近一年时间上涨了19倍。

  

  同时,比特币也在2月20日晚间大涨接近7%,价格突破5.7万美元,市值达1.06万亿。

  市场人士认为,遵循区块链“去中心化”理念的数字货币可能都将获得资金关注。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全球上市交易的2100多个数字货币中,绝大部分的数字货币属于纸币在互联网上的延伸,即它们大多由某一企业或政府控制货币发行权,属于典型的“权力中心化”,而包括比特币、狗狗币、以太坊等少数数字货币坚持了去中心化的技术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马克思非常担心狗狗币的“去中心化”是否能够彻底落实。他在2月15日建议,如果有人是狗狗币的核心持有人,希望他能够大量出售狗狗币,以加强狗狗币的“去中心化”精神。

  资料显示,所有流通的狗狗币中,有大约28%的数量、合计21亿美元的狗狗币被一个人(或实体)长期持有,而这意味着可能存在“权力集中”、大股东损害狗狗币的投资价值。

  狗狗币成机构资金的新宠

  先是比特币,紧接着,马斯克又关注到狗狗币。

  2021年2月20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先在推特上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坊“似乎(价格)很高”。接着又发文称:“我刚才和孩子们一起搭建了一些狗狗币矿机。”此消息一出,狗狗币日内涨幅扩大逾7%。马斯克曾被称为“狗狗币CEO”,并将其选为自己“最喜欢的”加密货币。此前,他还在Twitter上写道:“狗狗币被低估了。”

  

  美国迈阿密市长Francis Suarez也几乎在同一时间表示,他计划开始购买一个包括比特币、以太坊和Dogecoin在内的货币组合。他称,“我希望尽早开始购买,因为价格一直在上涨。”他打算现在购买加密货币,部分原因是为了纪念比特币最近突破5万美元关口。此前,迈阿密市长Mayor Francis Suarez提出了一项决议,将允许市政工作人员选择是否要用比特币收取部分或全部工资。

  据路透社消息,美股经纪商Robinhood也表示,有充分的意愿提供加密货币存取能力,包括狗狗币。Robinhood还表示,目前不会投资于任何加密货币,也不会将客户的任何加密货币用于谋求利益。

  受此消息影响,狗狗币价格强势走高。截至2月20日晚间22时,狗狗币盘中涨幅约5%,市值接近70亿美元,在全部数字货币中市值排名位列13名。狗狗币今年以来的两个月内已经上涨11.3倍,最近一年时间上涨了19倍。

  与此同时,比特币也在2月20日晚间大涨接近7%,价格突破5.7万美元,市值达1.06万亿。随着比特币的暴涨,反向做空比特币的散户遭到多头的强烈打击。据比特币家园数据,24小时内有13万人爆仓8.4亿美金(约合人民币(专题)54.21亿元)。

  与比特币作为全球流行的数字货币所不同,狗狗币实际上是一个小众品种。狗狗币诞生于2013年12月12日,拥有与比特币相似的区块链技术架构,也以“去中心化”闻名于数字货币的世界。但狗狗币基本只流行在美国本土,在数字货币交易所上市的狗狗币一直被作为“题材股”对待,而且狗狗币的应用场景十分狭窄,与比特币的应用场景已经涉及到购物、买车、军火、机票、工资等等五花八门所不同,狗狗币除了在美国的消费文化中略有存在,几乎没有应用场景。

  为什么会关注到小众的狗狗币?

  尽管如此,马斯克对狗狗币的兴趣,联系到其投资比特币,这使得外界可以管窥马斯克关注比特币、狗狗币的相同投资逻辑。

  在特斯拉投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后,有投资者发出这样的疑问——“特斯拉有技术、也有钱,为什么不另外打造一个数字货币‘特斯拉币’?这样可以赚更多。”

  这就涉及到加密货币的核心价值——去中心化。简单理解,加密货币最吸引人的是它的货币发行量,不被任何政府、机构、自然人所控制,没有任何权力能够左右它的货币量。特斯拉造出来的数字货币,显然权力属于特斯拉,也就意味着它违背了去中心化,也就可能一文不值。

  券商中国记者也注意到,自世界上第一张纸币诞生开始,纸币就注定了它是绝对意义上的“中心化”,由中央政府完全控制,元朝末年因疯狂印刷纸币,掠夺民间财富,米价相比元朝初期上涨了六、七万倍之多,元朝纸币也基本成了一堆废纸,老百姓被迫回到原始经济社会,进入实物交易状态。

  2020年的疫情中,以美国为代表的政府也大量印刷货币。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特斯拉CEO马斯克正是看到各国政府的央行,尤其是美国美联储,能够在货币发行上拥有随心所欲的权力,导致货币(比如美元)不断贬值,由此开始注意到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理念。

  根据coinmarketcap网站的数据,目前,全球仍有2109种数字货币在交易所交易。在这2109个数字货币中,只有极少数的数字货币是去中心化,相当多的数字货币属于某一个企业所“研发”,这就意味着这些属于企业的数字货币已经拒绝了区块链的核心精神,而是积极模仿政府发行货币的模式——背后拥有大股东的权力,就像美元的大股东是美国政府。

  呼吁“大股东“抛售强化去中心

  正是因为大部分数字货币实际上违背了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理念,也使得比特币、狗狗币等极少数品种,备受资金珍视。

  不过,狗狗币虽然在技术理念上的确采取了类似比特币的架构,它的货币发行量不被任何企业或政府控制,也做到了去中心化,但区别于比特币的是,狗狗币虽然也要通过挖矿才能获得,却可以无限供应的,这限制了狗狗币价格无法媲美总量恒定稀缺的比特币。

  更关键的问题则是,当越来越多的狗狗币开始流向少数人,它是否还能做到去中心化,也引起了价值投资者的警觉。因为在2月15日,马斯克发布推文称:“我全力支持狗狗币的主要持有者出售他们的大部分货币。在我看来,太集中是唯一真正的问题。”随后,狗狗币应声大跌,跌幅一度扩大至23%。也就是说,马斯克希望“大股东”抛干净狗狗币,像比特币散户化那样强化去中心化精神。

  资料显示,所有流通的狗狗币中,有大约28%掌握在一个人(或实体)手中。按照目前的价格计算,这部分狗狗币价值约21亿美元。持有者的身份并不为人所知,这在不透明的数字货币世界中很常见。伦敦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研究主管Chris Bendiksen表示:“我怀疑没有人对狗狗币做过任何严肃认真的区块链分析。”据网站Bitinfocharts称,目前知道的是,某一个网络地址持有约368亿个狗狗币,该地址自2019年2月以来一直持有狗狗币。

  与狗狗币已经逐步开始出现“大股东”所不同,比特币的大股东正越来越少,也因此推高比特币的吸引力。分析公司Glassnode的数据表明,财力雄厚的比特币投资者有所减少,比特币供应的控制权正在稳步向较小的实体转移。持有超过10个比特币的实体所拥有的供应所占百分比在5年内从5.1%增至13.8%,而拥有100个以上的比特币的实体所拥有的百分比从62.9%下降至49.8%。

  上述信息意味着,比特币的去中心化理念已增强了其所倡导的民主化,大资金在持续的涨势中套现的风险也在下降,但存在大资金持有人的狗狗币,它的情况可能相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