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因家庭琐事用尿布勒死妻子 3岁孩子在床边哭

京港台:2021-2-22 19:12| 来源:齐鲁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因家庭琐事用尿布勒死妻子 3岁孩子在床边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常的家庭琐事,却成为酿成命案的源头:济阳一名男子因不满妻子,遂用尿布将妻子勒死。最终,一个3岁的孩子永远失去了母亲,这名鲁莽的丈夫也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济南中院判处无期徒刑。

  相关判决显示,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9年12月的一天,被告人王新(化名)在济阳某村自己家中,因家庭琐事用孩子的褯子(即尿布)勒住被害人刘月(化名)的脖子致其窒息死亡。

  经法庭审理查明:王新与妻子刘月(殁年38岁)于2016年结婚,育有一子。因刘月平时不理家务,二人经常发生争执。案发当天,王新再次因家庭琐事与妻子发生争执,王新恼羞成怒,用孩子的尿布勒住刘月的颈部致其窒息死亡,之后将尿布藏匿于电视柜下。

  在王新前往派出所投案期间,王新的哥哥为减轻其弟罪行,将王新放于电视柜下面作案所用的尿布扔沉到附近河中,帮助其毁灭证据。

  案发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最先接到电话的亲属透露,大家一起到屋内,看到王新坐在床上,他的孩子在床边上哭。王新的妻子刘月趴在地上,面朝下,头部附近的地上有血迹。其听王新说,是他将妻子刘月勒死的。有人提议打120,医生来了以后,说人已经不行了。后来,几人陪着王新到派出所投案。

  因为村民大多有亲戚关系,对王新的家庭,在作证时,也进行了介绍:王新平时在村里表现很好,但他的妻子刘月不太与人交往。

  也有人说,王新平时很老实,他妻子有些古怪,二人经常打架,王新都让着她。

  王新的老爷爷,与王新共同生活。据其证言,2014年左右,王新和刘月结婚,育有一子。刘月之前曾有过婚史,前夫系出车祸死了。听说之后,刘月的精神就有点不正常。她平时好吃懒做,脾气也不好,经常和王新打架,还常常向其要钱(因其每月有固定的退休金),稍不如意就对其打骂。

  本案中,作为被害人的刘月已经身故,那杀妻的王新又如何说呢?

  对于案件的细节,王新供述:其和妻子刘月均系二婚,婚后育有1子。他自认,刘月平时好吃懒做,还经常发脾气。有一次,刘月让丈夫王新买乌鸡给她吃,王新没有答应,她就和王新吵架,还在门口顺手拿起邻居小推车上的棒槌要打王新,邻居见状将棒槌要了过去。王新回家后,在院子里被刘月推倒了,王新拿起晾在外面的一条裤子就勒住了刘月的颈部,但害怕出事接着就松开了。当晚刘月的哮喘病犯了,到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她打了打扫卫生的人,派出所通知村里让王新去处理。回家后刘月还是不改,不但对其打骂,还打王新的老爷爷。

  王新回忆,事发前一天,他看到刘月在床上睡觉,没管她就做了晚饭和老爷爷及儿子一起吃了。当晚王新要睡觉时,刘月埋怨王新没有喊她吃饭,让王新给她拿馒头、倒水。王新没有理会,刘月便推搡王新,不让王新睡觉,让王新给她做饭。王新坚决不从,刘月便掀王新被子,把儿子都吵醒了。王新穿上衣服起床,但刘月还是推搡他,他顺手拿起旁边儿子的一块尿布,缠住妻子的颈部,使劲勒了一会儿,刘月趴倒在地,气息也越来越弱。王新赶紧给哥哥打电话,说和刘月打架了,挺严重的。不久,几人先后赶到,众人将刘月抬到了床上,擦了擦她面部的血迹,将地面上的血迹用炉灰盖住。王新拨打了120,医生赶到后说人不行了。王新便在亲友的陪同下投案了。

  王新的兄长向民警指认,王新家附近河边一处位置,系他将王新作案用的尿布绑上砖块丢弃的地点,民警在该处河中打捞出了这一作案工具。

  济南中院认为,被告人王新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王新行为依法构成故意杀人罪;王新兄长帮助毁灭证据,情节严重,其行为依法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

  王新不能正确处理与妻子之间的夫妻矛盾,仅因刘月平时不理家务,案发时支使其做饭、不让其睡觉便起杀人恶念,犯罪后果严重,应予惩处,鉴于本案系家庭矛盾激化引发,被害人刘月在案件的起因上有一定责任,对被告人王新可酌情从轻处罚。王新案发后自首、认罪认罚,对其依法从轻处罚。

  辩护人所提被害人存在严重过错的意见不能成立,不予采纳,所提王新系自首且认罪认罚,要求对其从轻处罚的意见成立,予以采纳。

  近日,济南中院判决:王新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新的兄长犯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