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腐大动作!铁路四高管均被查 包括一"美女市长"

京港台:2021-2-24 10:32|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反腐大动作!铁路四高管均被查 包括一"美女市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又一铁路系统国企高管被“双开”!

  2月22日下午,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纪委网站截图

  经查,郭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亲清不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在项目承揽、经营管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大肆收受财物,甘于被“围猎”;不重视家风建设,对子女失管失教,生活腐化堕落。

  郭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郭勇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郭勇系去年4月底落马,去年4月30日晚间,四川省纪委监委通报: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显示:郭勇,生于1962年11月,四川射洪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期间,郭勇先后担任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2019年12月起至其被查时,郭勇任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这家公司3任高管都被“双开”,包括一名“美女市长”

  值得注意的是,郭勇所在的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几年来,已有包括董事、副董事长等三任高官被查。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2018年2月26日,四川铁路产业投资集团董事江建君被查。同年8月初,被“双开”。通报中提到其“与管理服务对象长期保持不正当经济往来”。

  

  江建君 资料图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邓明贵行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其中披露了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江建君的受贿事实。

  江建君出生于1968年12月,四川绵竹人,在职研究生学历。2001年至2009年曾在广汉市工作了8年,历任广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这之后曾在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公司任纪委书记,在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党委委员、董事。

  此前媒体曾报道说,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地考察选择之际,江建君曾代表广汉市政府向北京奥组委郑重提出了将广***为圣火传递城市的请求,并最终使得广汉成为四川唯一的县级火炬传递城市。2008年,当奥运火炬抵达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进行展示时,时任广汉市长的江建君曾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同“可乐男孩”薛枭一起紧握火炬,跑完了短短的10多米。

  据媒体此前报道,江建君还和已经落马获刑的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存在着诸多交集。

  2018年2月22日以来,十九大后首轮中央巡视全面展开,对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宁夏等30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江建君便是在此背景下落马的国企领导干部。

  2019年9月10日,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兴江被查。据官方简历显示,何兴江2016年12月至2017年8月,任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去年4月24日发布消息称,何兴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被指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心无敬畏、目无规矩,贪图享乐、嗜赌成性;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用于偿还赌债,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企业的股份,违规买卖股票、购买住房,搞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费用减免、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铁路系统反腐动作不断

  铁路系统在抓好生产建设、经营工作的同时,也一直很注重反腐与廉政建设工作。2019年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发布相关消息:铁路系统严格“一案双查”开展精准问责,382名领导人员被问责。这一数据说明:当前铁路系统的反腐工作相当有力。就在今年1月初,四川铁路系统就有高官落马。

  2021年1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通报称: 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经国家监委指定四川省监委管辖,四川省监委指定乐山市监委管辖,乐山市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1月7日,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勇被查。2019年7月,蒋勇的下属,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刘琨已被查。

  近几年,铁路系统反腐工作也持续发力,包括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张国力,成渝铁路客运专线公司副董事长吴忠,南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颜忻新,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史克臣,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李贵祥等多个厅官被查。

相关专题:美女,反腐,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