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萨科齐被判入狱重返政坛梦碎 超模妻子“喊冤”

京港台:2021-3-3 06:17| 来源:多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萨科齐被判入狱重返政坛梦碎 超模妻子“喊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3月1日,法国巴黎一家法院的法官裁定,前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 )在贪腐案中有罪,萨科齐获刑3年,其中包括1年实刑。分析称,这意味萨科齐有很大机会不用入狱,但他重返政坛的可能性将大减。图为3月1日,萨科齐在巴黎出庭。(AP)

  

  萨科齐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其律师拉封批评相关判决“缺乏依据”。她表示,萨科齐“决心继续证明他在相关案件中是无罪的”,他将提出上诉。此外,萨科齐本月中旬还会就2012年大选另一宗选举资金案受审。(AP)

  萨科齐在2013年被指控在2007年的总统竞选中非法接受欧莱雅集团已故继承人利莉亚娜·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的资助。此外,萨科齐还被指控为换取与上述案件的相关内幕信息,许诺为法官阿齐贝尔(Gilbert Azibert)争取“轻松的摩纳哥职位”。阿齐贝尔时任颇有影响力的刑事法院法官,被认为了解相关案情进展。萨科齐成为第二位被判有罪的法国前总统,也是首位被判入狱的法国前总统。法国首位被判有罪的法国前总统是希拉克(Jacques Chirac)。2011年,巴黎轻罪法庭裁定希拉克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犯有“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和“谋取非法利益”罪。

  萨科齐于2007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统,2012年竞逐连任失败后淡出政坛。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萨科齐的从政时刻吧。

  

  2007年4月20日,法国保守派总统候选人萨科齐在访问法国东南部圣玛丽的一个牧场时骑着马。(AP)

  

  2007年12月10日,当时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巴黎爱丽舍宫迎接当时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Col. Moammar Gadhaf)。(AP)

  

  2011年11月3日,在法国南部戛纳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Barack Obama)和萨科齐在向记者发表讲话后握手。(AP)

  

  3月1日法庭宣判当天,萨科齐的妻子布吕尼(Carla Bruni-Sarkozy)在社交网络发帖为丈夫鸣不平,称萨科齐遭受了“荒诞的猛烈攻击”,并表示“战斗还将继续,终有一天会真相大白”。图为2016年10月27日,在法国南部马赛的一次竞选会议上,布吕尼抚摸着她的丈夫萨科齐的额头。(AP)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