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稍作妥协?中国肛拭子检测自行采样图曝光

京港台:2021-3-5 06:3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稍作妥协?中国肛拭子检测自行采样图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因应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对入境人士与他国外交官实施“肛拭子”检测引发不满,外媒对此强力报道中国对入境旅客实施的筛检方式,而中国让旅客自行采样的教学流程图也曝光。

  英国《泰晤士报》、美国《纽约(专题)邮报》以及其他外国网媒相继报道,“中国对所有入境该国的外国旅客强制使用肛拭子检测”,而中国国家卫生委员会声称,与标准的鼻拭子或咽喉拭子检测相比,“肛拭子”检测法具有更高的准确性,北京医生也对此背书指称,“如果我们增加肛门拭子测试,可以提高识别出感染者的比率”。

  报道指出,中国为了“肛拭子”检测法与其他国家爆发的争端愈演愈烈,导致当地医生建议官方媒体,旅客可以改为在机场“自肛”提供样本,最新流出的教学流程图显示,旅客可自行脱去下半身衣裤,将棉花棒插入肛门约3到5公分,然后轻轻旋转,接著将棉花棒放入采样容器中,整个采样过程只要10秒钟。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哈佛大学公卫学院退休教授李敦厚指出,中国政府此举缺乏科学性质,若是在身体其他部位采不到样本、或是病毒只能在特定部位采集到的话,“肛拭子”才有合理性,但目前学界并不存在“肛拭子”准确性较高的证据。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强调,中国对入境的外国旅客实施“肛拭子”,主要原因是想“甩锅”疫情责任,他认为,“中国抗疫的整个模式不是尊重科学、也不是尊重人性和尊严的抗疫方法。中国不断地说我们已经没有本土病例了,全是输入病例,所以加强对外来人员更严厉的检测。包括检测进口商品包装。主要目的是将疫情中心从中国引到国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