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难得一见的世界地图:各国最早古老的公司、排行榜

京港台:2021-3-9 07:03| 来源:城市密码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难得一见的世界地图:各国最早古老的公司、排行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是一张由Business Financing UK搜集全球各国仍在营业的古老公司信息并制作的一张几乎包括每个国家现今仍在营业的最古老公司的地图。Business Financing UK主要是依靠互联网上的各种资源完成信息收集的。

  

  欧洲

  

  亚洲

  

  非洲

  

  北美洲

  

  南美洲

  

  亚洲

  Business Financing UK认为,全世界最古老的公司是日本(专题)的Kongō Gumi(金刚组)。578年朝鲜(专题)名匠人柳重光来到日本,开始其建筑事业。587年,圣德太子为庆祝灭掉废佛派物部守屋,祈求护法神四天王庇佑佛教昌隆,修建四天王寺。这是金刚家族佛教寺院营造和修缮的开始。金刚组的总裁至今已传了40代,寺庙建筑仍然是其主要业务。金刚组也曾经历多次危机,19世纪明治维新期间,日政府鼓吹神佛分离,最后兴起了一股废佛运动,日本人将许多佛寺改造成神社,金刚组转移进入商业建筑领域。二战时期,建筑业停顿,金刚组靠制造军用木箱熬了过来。20世纪90年代,金刚组大肆购买土地,进入房地产业,后日本经济泡沫破灭,2006年金刚组资不抵债被迫清盘,资产由高松建设接管。

  至于中国最古老的公司,Business Financing UK认为是开封马豫兴桶子鸡,但持续经营到现在的最早的公司,从该地图上看是标注的是做烤鸭的便宜坊。马豫兴桶子鸡据最早记载见于1153年。其他一些中国古老的商号及其业务包括:鹤年堂,1405年,药铺;便宜坊,1416年,烤鸭;六必居,1538年,油盐酱醋;山西广誉远中药,1541年,药铺 ;马应龙,1582年,医药;陈李济,1600年,药铺;九芝堂,1650年,药铺;王麻子,1651年,剪刀;张小泉,1663年,剪刀;同仁堂,1669年,药铺 ;王致和,1669年,臭豆腐;荣宝斋(前身松竹斋),1672年,纸;烤肉宛,1686年,烤肉;天福号,1738年,酱肘子;六味盒,1738年,熟肉;砂锅居,1741年,砂锅;月盛斋。

  附:全球在1500年以前成立的最早的公司

  

  

  

  可以看到,世界最早的一批公司中,日本最多,而德国和中国最要是一些餐饮业和酒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