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装“霸主”七匹狼咋了?高管离职,5年蒸发200亿

京港台:2021-3-11 12:54| 来源:市界 | 我来说几句


男装“霸主”七匹狼咋了?高管离职,5年蒸发200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业绩下滑、换将风波再到大幅计提资产减值,靠一件夹克撬动中国男装品牌的七匹狼怎么了?

  3月9日,七匹狼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公司总经理李淑君辞职,同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辞职后,李淑君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七匹狼总经理职务由公司董事长周少雄兼任。

  值得一提的是,李淑君曾是天猫服饰的总经理,于2019年7月上任七匹狼总经理,任期为3年,如此李淑君在七匹狼的任期不过才走完一半。

  在这个服装老将离职的同时,七匹狼还发布了2020年计提资产减值计划,准备计提3.41亿元,这与2019年3.47亿元的净利润相比,直接占到2019年净利的98%。

  诞生于1990年的七匹狼,曾是男装行业的绝对霸主之一。上世纪80年代,七匹狼的创始人周少雄与兄弟三人创办了一个服装厂,也就是现在七匹狼的前身。

  七匹狼的名字则来自于当年齐秦的那首火遍大江南北的歌《来自北方的狼》,于是周少雄取名“七匹狼”,品牌创立后,齐秦也成了七匹狼的第一位代言人。

  七匹狼靠一件“茄克”奠定了在中国男装市场的地位。从1991年的变色茄克到1995年的双面茄克,再到2000年推出经典格子茄克,七匹狼引领了中国茄克市场的潮流。

  2004年七匹狼成功登陆深交所,也成为国内首家首家上市的男装企业。此后业绩年年攀升,2012年则是七匹狼最风光的一年。2012年七匹狼营收34.8亿元,净利润为5.63亿元,全国的门店超过4000家。

  此外,七匹狼还“收割”了张涵予、胡军、张震、孙红雷等诸多男神代言人,使得“男人,不止一面”的硬汉形象深入人心。

  

  但面对互联网电商的降维打击,以及国际快时尚品牌的冲击,七匹狼也深陷业绩下滑的泥沼。

  截至2020年前三季度,七匹狼营收为21.7亿元,同比下降12.25%;净利润为5978万元,同比下滑69.81%。

  除了业绩下滑,七匹狼的存货周转率也是年年攀升。七匹狼的存货周转天数2012年的114天飙升至2019年的186天,增加了72天。而同样做男装的中国利郎的存货周期则只有66-75天。

  相较于国产品牌,快时尚品牌ZARA从自营门店、自主设计和生产、自主物流等,每个供应链环节的自主把控,实现了从设计到成衣摆在柜台销售仅需要12天的速度。

  关闭线下门店,发力线上,消化库存成为七匹狼的首要任务。从2012年,七匹狼拥有终端渠道4007家,下降至2013年的3502家,再到2016年继续关闭低效门店,整合销售渠道。员工人数也从巅峰时期2012年的4373人下滑至2019年的2586人,减少了40%。

  同时,请来电商运作高手李淑君也是七匹狼发力线上的表现。李淑君在业内人称“千万姐”。她在2011年双11帮助品牌突破了一千万电商销售额,因而获此名号。但仅靠李淑君一人也未能扭转七匹狼的经营困境。

  李淑君卸任后,将由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周少雄兼任总经理。 截至3月10日收盘,七匹狼报5.10元/股,跌4.14%,市值为38.54亿元。 相较于2015年6月15日的33.08元/股,市值最高达到249亿元。 不过5年时间,七匹狼的市值已经蒸发超过200亿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周氏兄弟通过直接及间接的方式持股37.92%,如此计算,周氏兄弟的身家约为15亿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