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地球不停地旋转了46亿年,动力到底是从哪来的?

京港台:2021-3-14 10:41| 来源:英雄悲歌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地球不停地旋转了46亿年,动力到底是从哪来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地球诞生46亿年了,这是个相当长的时间概念,人的一生几十年的岁月,相比地球的几十亿年,是十分短暂的。生命的轮回,在地球眼里,那是惊鸿一瞥,短暂、渺小得可以忽略不计。人的一辈子在地球的年龄面前,很短很短,打个比方,你有一个亿,然后丢失了一块钱或者是两块钱,你会在乎吗?肯定不会在意的,九牛一毛嘛!

  

  众所周知,地球不是静止不动的,它在片刻不停地自转和公转,速度是相当地快。太阳、月亮以及宇宙中的所有天体都在飞快地运动,它们各司其职,各自按照自己的自转和公转规律快速运转,一刻也不停。地球自转一周需要24个小时(接近值),也就是一昼夜,而它的周长在8万里(近似值,赤道地区),这也就是说,即使我们一动不动,在一昼夜之内我们也奔跑了八万里路。这就是“坐地日行八万里”一说的由来。不仅如此,地球还在绕太阳公转,转一周是一年,地球公转速度更快,远大于自转速度。

  

  地球自转速度为每秒465米,公转速度为每秒29.79千米,我们在一年时间里围着太阳跑了多少路?拿一年365×24×60×60再乘以29.79就知道了。这是个非常大的数字。地球的自转带来了白天黑夜,公转带来了四季的变换,这就是地球上多姿多彩的生活。

  

  那么问题来了,这也是一个不可回避、也无法回避的问题:地球运转的动力从哪里来?地球有发动机吗?显然没有。我们都知道,能量守恒定律表明,任何运动的物体都不可能有凭空而来的动力,世界上没有永动机,黄维在战犯改造所研究了很久,事实证明,那也是一场笑话。那么,地球飞快地运动的动力从哪里来的?且地球60万亿亿吨的重量,这么重、这么大,什么样的发动机也带不动,即便是带得动,也不可能让地球旋转得如此之快啊!

  

  其实,答案既复杂深奥却又简单,概括起来就两个字:引力!宇宙中充斥着各种引力,引力无处不在。卫星围绕着行星运转,行星围绕着恒星运转,恒星围绕着星系运转,而地球所在的星系——银河系,也在向着宇宙的中心快速地飞奔,总之,所有天体都在一刻也不停地奔跑着,速度之快难以想象。

  

  地球的动力来源于太阳,它与太阳系中其他天体一样,被太阳巨大的引力所锁定,在太阳的无与伦比的作用力下,地球按照最初形成的方向、速率飞快地奔跑着,循环往复,永不停歇,也从不疲倦。地球从诞生到现在一共跑了多少路程,这恐怕是一个难以计算的数据。

  

  所以,不要以为你坐在家里一动没动,逍遥自在,实际上在一眨眼的时间内,你已经离开刚才的位置几十公里了。对于天体来说,时空是非常的,大到令人恐怖。在无边无际浩渺的宇宙空间里,时间和速度、距离已经不便用数字来表达了。例如,宇宙中各天体的距离不能用公里,要用光年。时间单位要用年。

  

  我们在夜晚抬头随便看到的某个星星,实际上离我们非常遥远。即便是,跑到那里也需要几十年、几百年的时间。这一刻晒在你身上的阳光,其实它已经存在了几万年了,它从太阳燃烧生成后,从太阳内部往边缘膨胀、辐射,最后到达太阳表面就需要十几万年的时间,再经过8分钟愉快的旅行,射到地球上。

  

  在遥远的比邻星上,如果能看到地球,看到的是几十万年前的地球,地球上没有人类,都是恐龙,是一个原始动物统治的世界。因为光速传到那颗星上,需要几万、几十万年的时间。假如再远点,看到的就是地球形成之初时的模样,一片荒凉寂静,没有半丝生气,就像现在的火星一样。因此,时光是可以倒流的,前提是距离!假如你站在一颗离地球2200多光年远的星球上看地球,看到的是秦始皇正在举行登基大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