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快删!安卓“10款APP”入侵帐户 钱恐全遭盗领

京港台:2021-3-13 07:06| 来源:TVBS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快删!安卓“10款APP”入侵帐户 钱恐全遭盗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使用3C产品,最怕中毒或骇客入侵,导致私人资料遭外泄。资安研究机构近期发表一项报告,点名10款安卓(Android)APP恐会远端植入木马程式,使得银行帐号惨遭拦截,盗领所有积蓄,建议用户尽快将APP删除。

  根据《Threatpost》报导,资安研究机构 Check Point Research发现安卓有10款恶意软体,包括Music Player、QRecorder、QR/Barcode Scanner MAX、eVPN(两版本)、BeatPlayer(两版本)、Pacific VPN、 Cake VPN及tooltipnatorlibrary,呼吁用户赶紧自行删除。  

  资安研究机构解释,这些发现的恶意程式称为“Clast82”,会伪装成无害的QR码扫描、媒体播放器、VPN等APP,程式代码甚至能跳过Google Play的检测系统,最后成功上架至Android平台供民众下载。

  资安研究机构透露,民众若将恶意软体下载至手机后,APP会自动透过远端下载mRAT、AlienBot两种木马程式,而且也代表不同的窃取模式,mRA会掌控手机内所有操作,而AlienBot则是会从金融APP下手,拦截登入凭证与多重要素因认证(2FA),银行帐号接著就会遭入侵,钱财恐不保。

  

  小心一眨眼,连退休金都被盗领了。(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安卓10款恶意APP遭到点名。(图/翻摄自《Threatpost》)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